其實會寫這篇文,真的只是想發發牢騷,據說,適時的發洩一下,身體會比較健康啦!

晚上下班之後,只要沒有下雨,我幾乎都會帶百吉出去走走,
不一定走多久,也許十分鐘,也許一個鐘頭,看那天我和小朋友的心情和體力而定。

很多人都會問我,下班之後還要去遛狗,不會很累嗎?
其實一點都不會,
與其說是去遛狗,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帶百吉一起去散步,
在小小的診所工作了一整天,散散步透透氣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所以我很喜歡去遛狗,
而且要不是還會有些擔心治安的問題,我比較喜歡三更半夜去遛狗。
三更半夜的閒雜人等比較少,
三更半夜的車子也沒有那麼多,
三更半夜也比較不會遇到看到狗像看到鬼的路人甲,
三更半夜也比較沒有會鬼吼鬼叫的臭小朋友乙,
最重要的是,
三更半夜的馬路和河堤都好像是我家的一樣,散起步來真的還滿爽的!


會忽然想要扯到這些,是因為這幾天遛狗遇上了一些事,
我相信大概每個養狗人都遇過各式各樣怕狗的、或是討厭狗的人,
尖叫、拿東西打狗、胡亂誣賴狗........
遇多了也就見怪不怪,我都會告訴自己,不要往心上放就好了。
不過不發發牢騷,心裡真的很鬱悶阿......

前幾天照例帶百吉去河濱公園遊玩,
百吉現在穩定很多,不太會去騷擾路人和腳踏車,而且環境很熟了,我就放百吉自己去遊玩,
沒多久,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在慢跑的辣妹,
(這種天穿成這樣,我真的很佩服她!全身上下的布料加起來,大概還沒我一件外套多。)
就在百吉和辣妹相距大約5公尺的時候,
百吉停了下來,接近了辣妹兩步,還看了辣妹一眼,

說時遲,那時快,
那個辣妹忽然用石破驚天的音量大喊了一句:『不要~

破音還不夠喔,音量大到整個河濱公園都是回音,『不要要要......』
不要說百吉了,連我都被嚇到了,
百吉從小到大從來沒被這麼大的音量吼過,當場就楞在那裡,到底是誰嚇誰呀?
等我安撫完百吉之後,
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回頭跟那個小姐說:『你嚇到我們家狗了!』
不過那位小姐不知道是太怕狗,還是自己也覺得很丟臉,加速逃逸去了...

我承認沒有繫牽繩是我的錯,
我也知道怕狗的人就是怕狗,(像我只要看到爬蟲類,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只是百吉跟那位小姐還有一定的距離,而且除了好奇,看了兩眼,也沒有什麼進一步的動作,
有需要這樣尖叫嗎?人會被嚇到狗就不會喔!
後來我在提起這件事的時候,
朋友開玩笑的說:你應該追上那位小姐,跟她說陳百吉不會強暴妳,不要擔心。
嗯!很有道理,
不過,這樣講,我應該會被打死吧............


隔兩天,下面這個事件發生在芝山岩,我們從一對情侶的背後走過去,
百吉嗅了一下女孩子的牛仔褲管,就被我帶走了,
因為我拉的時候,也喊了百吉一聲,那位小姐才發現有一隻狗經過她腳邊,
(之前她應該不知道,很開心的在跟男朋友卿卿我我,等她聽到聲音回頭發現有狗,我們已經走開大約5.6步了)
我先是聽到一聲尖叫(沒河濱公園那個小姐那麼誇張就是了)
然後就看到那個小姐拼命往男孩子身上縮,還一直在斗腳和甩腿,
有這麼嚴重嗎?如果我沒出聲,我猜那位小姐應該也不知道有狗經過他身邊吧!
真的是,唉........



還有一對父子,那個爸爸也是很誇張,
遠遠的看到百吉,小朋友就開始哭了,
(我們有繫著牽繩喔!)
爸爸開始很緊張,一直對我喊:『不要過來,我們怕狗!』
你嘛幫幫忙,人行道就這麼一條,也不是你家開的,
狗我已經拉住了,我也只能盡量靠路邊站,你們趕快過去就是了,
我看爸爸應該是比小朋友怕狗吧。

講到這些,我想每個人大概都有一籮筐講不完吧!
(難怪以前我老爸很不喜歡去遛狗。)

每次遇到這種事,我就會開始跟陳百吉嘀嘀嘟嘟,
說是安慰陳百吉,其實在幫我自己做心裡建設的意義比較大點,
狗狗們即使被趕、被罵,安撫他們兩句,又是一副開心的模樣,看了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
我們做大人的,反而應該多多向小朋友學習呢!


後記:
抱怨完了,要憑良心說幾句話。
怕狗、討厭狗的人雖然不少,疼愛狗狗的人其實也很多,
仔細想想,百吉遇到喜愛他的路人機會還是比嫌棄他的路人多很多,
所以,
即使遇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鳥事,
百吉還是一隻很幸福的小狗,
我還是很喜歡遛狗,雖然冬天半夜裡遛狗真的有給他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