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羅湖關卡,就是香港了,
過海關的時候,兩邊果然有著非常明顯的差異,香港這邊冷氣開的好冷喔!
這天到香港已經是下午了,先去飯店CHECK IN之後,大夥兒決定直接上太平山,
原本是計畫坐公車到尖沙嘴碼頭、換搭船到灣仔碼頭、再坐公車接太平山纜車上到山頂,

不過因為功課沒做好,計畫完全被打亂,
我們一看到公車就隨便跳了上去,一坐上才發現,公車就直接到了灣仔碼頭,
應該算誤打誤撞吧!這麼一來,反而比較快,換15號公車就可以直接上太平山頂了。
(公車上遇上了一個熱心過渡的老太太,不停的說我們坐錯了車,弄得人心惶惶之後又說,他有高血壓,有時候腦袋也不太清楚,呴~害我超想的)

香港的夜景是世界有名的,(世界三大夜景:香港、函館、拿波里)
萬家燈火,加上造型燈光各有特色的高樓,真的是非常的美麗

去程沒搭到的纜車只好改回程搭囉!

香港真的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形形色色的招牌霓虹燈,把街道妝點得熱鬧萬分。

廟街,摩肩擦踵的觀光客,好恐怖!
跟我們夜市賣的東西差不多說,不過多了一些比較有中國味的攤子(旗袍、刺繡...)
晚餐吃了煲仔飯和磨磨喳喳,還不錯啦
年紀大了體力也差了,吃飽喝足就回飯店休息睡覺去囉!


第二天我們去海洋公園玩(迪士尼等以後有小朋友再去吧),
去海洋公園可以在金鐘地鐵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先買票,可以以團體票價算,很划算喔!
打了折之後的票價,還是要台幣大約800塊左右,
能玩的還是要玩到,才不會有虧本的感覺..........

既然叫海洋館,看看魚也是一定要的

其實不只我們在看魚,魚也在看我們喔

公園裡,我最喜歡的是『水母館』,
不同種類的水母配上特別設計的鏡子燈光真的就像萬花筒一樣,繽紛又有趣


有的水母應該是太久沒梳毛,觸手都打結成一團囉

結果我們在海洋公園排隊排最久的(大概一個小時吧!),居然是為了要坐這個纜車,
好險沒讓我們失望,依山傍海,風景很美

貓熊真的是非常的可愛,長的就像個布娃娃,動作都懶懶的,真的好可愛喔!
看完了貓熊,天色也暗了,原本預計玩半天的行程,居然讓我們混到了打烊才出來。
(不過真正的原因是早上太晚出門啦)

回到彌敦道,吃了晚餐,逛逛街(記得那個廣告嗎?來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

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囉!

真不愧為世界三大夜景,不只從太平山上向下看美,平面更是美得不得了。


最後一天早上去逛了著名的鳥街,可能受禽流感影響吧!規模沒有想像中的大,
好像應該要去看看黃大仙廟才對喔...

香港真的是個屬於夜的城市,
白天的蘭桂坊也顯的有些寂寞冷清。

從第一天就嚷嚷著要去吃的『鏞記』,最後一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
如果喜歡吃港式點心的話,下午兩點以後才有供應喔

燒鵝拼盤(380港幣)
鏞記被選為全球百大美食餐廳之一,味道真的不錯,價錢也很美麗就是了,
我們吃了四天以來最豪華的一餐,剛好把港幣花光光......


也是每本書上都有介紹的奶茶店,
是很傳統的英式奶茶,不過味道我實在是不喜歡,
(事實是五個人通通都不喜歡
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
香港的冷飲都比熱飲貴個兩塊港幣左右,雖然說冷飲的杯子有稍微大一點,可是有三分之一都是冰塊,香港的冰塊很貴嗎?

吃吃喝喝逛逛中環,就該去坐飛機回家囉!
出去玩的時間真的都過得特別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