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一件事,
學弟看著我們出去玩的照片說:『學姐,你們好像每個人都胖了一圈喔!』
「大頭啦!」實在很想往學弟頭上敲下去,「每天從早上九點多出門,鬼混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飯店休息,平均每天爬1至3座鐘塔或碉堡,這還不包括飯店的樓梯和山路,加上我又超級挑嘴, 國外的東西根本吃不慣,怎麼可能會胖咧?」
不過雖然出國去玩瘦了,回台灣之後,卻在短短幾天內全部胖了回來(還附帶利息喔),我真的覺得生活在台灣這樣一個美食天堂,要減肥,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和毅力才行哪!

好啦!我有沒有變胖不重要,下面要說的事情比較重要:

如果你在申根國家有兩個以上(包含兩個)的轉機點,就要辦申根簽證
這一點我們在買機票的時候,旅行社並沒有提醒我們,好險我們原本就預計要在德國停留一晚,因此有辦了簽證,不然就要流浪在機場了。

另外一件事是:
旅遊不便險這種東西,遇上的機率真的沒有那麼低,瞭解一下比較好
記得一定要跟航空公司報案跟拿證明喔!

因為機票的關係,我們的回程有點坎坷,必須先從杜布夫尼克轉機到羅馬,再從羅馬飛法蘭克福,住一夜之後再回到台北,
杜布夫尼克的機場很小,通關超快的,難怪民宿老闆跟我們說起飛前兩小時出發就來得及了。

在CHECK IN的時候,地勤人員問我們,行李是想掛到德國,還是台北?
讓我們嚇了一跳,因為旅行社的小姐跟我們說:因為轉機的時間已經過夜,我們的行李是無法直接寄回台北的,因此我們都沒有打包過夜的小行李(我們法蘭克福只住一個晚上),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把行李寄到德國。才有後面的故事......
下次這種事,還是自己跟航空公司確定比較保險。

羅馬機場非常的大,免稅店非常的多,轉機時間好險只有兩個小時(其中還包括趕路和辦手續),大家已經是大包小包,我看萬一再多停留個2個小時,大家就破產了

羅馬機場雖然很好逛,但是辦事效率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幫我們辦轉機手續的那位爆炸頭小姐,從頭到尾都在跟隔壁的先生聊天,一直不停的KEY錯,就看她登機證撕了又印,印了又撕,幫我們排的位置有夠爛,專心做5分鐘就可以做完的事,弄了15分鐘還沒處理完。
義大利人果然很『浪漫』,做起事來又浪費時間又慢。

到了德國,一下飛機,就已經要領行李了,並沒有入海關的動作。
我們才發現,在羅馬機場那個不起眼的檢查哨,就已經算是入了申根國家的海關了,
當時覺得很開心,不用大排長龍過海關,不過事後想想,有些頭皮發麻,
這樣看來,申根國家之間的轉機,就像我們國內線的轉機一樣,必須先入境,再轉機,
這真的很險,好險我們原本就預計要在德國停留一晚,因此有辦了簽證,不然現在應該在羅馬機場叫救命了!
在申根國家有兩個以上的轉機點,一定要記得辦申根簽證喔!
我記得上次來歐洲,好像也是這樣的,申根國家之間的進出,非常的方便,只有個類似休息站的檢查哨而已,其實這對大部分的旅客來說,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對於我們這種特殊狀況(旅行社又沒提醒),只能說我們的運氣還不錯。

在法蘭克福機場,一邊聊天一邊等行李,等阿等阿,等到機場的人越來越少,等到行李轉盤都空了,也不轉了,一行七個人總共寄了八件行李,卻只拿到了四件,這表示
我們的行李不見了
要感謝一下Doris剛好PO了一篇有關『旅遊不便險』的文章,
加上NG一號攝影師和貴婦一號剛剛好有行李丟掉的經驗,
行李丟掉的第一件事,去找航空公司報案,
德航的辦事處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都是和我們同一班飛機的旅客,我猜是有一車的行李失蹤了,我們還算好,是要回家,排在我們前面的澳洲妹妹說,她們的旅途才正要開始呢!
德航看起來非常的有經驗(難道常常有人不見行李嗎?),報案之後先給了我們一張檔案號碼以及聯絡方法(電話、E-MAIL),要我們再跟總公司聯絡,另外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旅遊不便包,一件白Tshirt、簡單的盥洗用具、乳液,女生還有衛生用品,男生是刮鬍刀。
一開始大家還很興奮,覺得挺新奇的,第一次行李不見耶!
(真的很三八喔!)
加上想到有旅遊不便險的保障,可以去買新衣服,大家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但是這天是禮拜天,全部的店家都沒開,真的是很三八又白癡的一群人阿!)
一直到,
我們在旅館癡癡的等了一夜,還是沒有見到行李的蹤影,隔天到華航的櫃臺CHECK IN準備回台北了,請地勤人員再幫我CHECK一次,行李還是不見蹤影,
我終於開始煩惱了,紀念品和衣服先不算,我和老公全部的充電器通通都在大行李箱裡,真的是很不便阿!

最神奇的是,等我們到了台北,發現行李已經在轉盤上等我們了,好詭異喔,
因為在德國沒寄行李,本來要直接出機場了,好險朋友有看到我們的行李。
這表示行李和我們是坐同一班飛機回來的,跑去華航問,華航好像也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Anyway,行李回來了是最重要的。

用信用卡刷機票有旅遊不便險的保障,
每家信用卡公司的規定不一樣,有要出去玩的可以查一下。
中國信託的規定是:
遺失六個小時算延遲,24小時算遺失,額度分別是一萬和三萬台幣,實報實銷,限生活必需品。(生活必需品的定義,大家就自己琢磨了喔!)
但是不包括出發地和居住地的消費喔!
(聽說富邦、或是花旗就沒這項規定,抵達目的地的24小時內,消費還是算的。)

辦申請理賠手續時
我們向德航在台北的辦公室詢問行李延遲證明的事,台北這邊居然說:在台北沒有行李部,無法處理。只好寫信回總公司問,好險總公司雖然回信回的很慢,但是還是很阿莎力的給我們行李延遲證明,
理賠事宜還在申請中,有後續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