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境內一共有六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認定的世界文化or自然遺產,
我們一共走訪了五個,杜布夫尼克也是其中之一。

杜布夫尼克大約在七世紀就是歐洲南部的交通要港,到了12世紀更成了巴爾幹半島的貿易和文化中心,到了現在,融合了各種不同時期特色的建築、紅瓦屋頂、古老的白石城牆,湛藍的亞得理亞海,組成了特屬於杜布夫尼克的迷人風情。

想要沿著杜布夫尼克的城牆走一圈,大概需要兩個鐘頭左右,如果是本團這種瘋狂愛照相的情況,所需要的時間就更長了。城牆上幾乎沒有遮陰,而且上上下下的爬來爬去,但是城牆上的風景真的很美,絕對值回票價。(有不只一個出入口,票根要記得收好!)

這座城牆已經有800年的歷史了喔!
閔闕達守望塔是整個城牆的至高點。

建議可以在傍晚的時候來爬,除了陽光比較不那麼烈,沐浴在夕陽餘暉下的杜布夫尼克真的非常的動人。(不過至少要在休息前2個小時上來,才來得及好好逛喔!)

歐諾佛里耶水池~原本應該是有兩層,有精緻雕刻的上層在1667年的大地震被震毀了。

Placa-Strudun普拉卡史萃當大道
杜布夫尼克最熱鬧的街,杜布夫尼克真的是個觀光重鎮,街上永遠塞滿了觀光客。


街上有一塊突出的小石雕,每個人看到都想試試站不站的上去,
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同行七個人只有老公順利站了上去,
有個當地的小孩很厲害,不但可以輕鬆的站在上面,還可以在上面脫衣服喔!


史邦札官邸,複合著文藝復興和歌德式的建築特色。
裡面有一間紀念內戰陣亡的紀念室,看了真的很難過,這些人幾乎都在人生最黃金的時期就奉獻出了生命,犧牲了這麼多人,造成國家經濟文化的重大損失,戰爭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杜布尼克夫附近有許多可愛的小島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去了最近的一個小島~Lokum洛克姆島

這個島最有名的是FKK海灘(天體營),可是我們什麼都沒看到耶!
不過,其實這天我一直在昏昏沈沈想睡覺,不太記得這個島長什麼樣子了,只記得這個島還滿好睡的......在我睡午覺的時候,百吉拔拔可沒閒著,戰果豐碩

觀光地區的辣妹,真的有比較辣喔!


回到杜布夫尼克,該吃的冰淇淋還是要吃,
報到的頻率太頻繁,我們已經吃到店員都認識我們啦!


我們所住的民宿陽台看出去的VIEW,
左邊那個島就是LOKUM,右邊是杜布尼克夫,
要有這麼好的VIEW,代價就是每天要爬10分鐘的山路(而且很陡)回家。

杜布尼克夫是我們在克羅埃西亞旅程的最後一站了,不過遊記還沒寫完喔!
回程轉機時又發生了很多的事情,有空再繼續吧!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