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t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
來到Split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參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戴奧克里提安皇宮』區。
整個皇宮區東西長約215m,南北長約180m,
是羅馬皇帝戴奧克里提安在西元293年開始蓋來準備退休時住的,
建材除了克羅埃西亞自己產的白石之外,還包含了來自希臘、義大利的大理石,甚至還有遠從埃及搬來的獅身人面像喔(小小一仙就是了)!
數百年後,因為戰亂,附近的居民躲到城牆內避難,
漸漸的,這裡也成了平民活動居住的場所了。現在在這個區域生活的居民大約有三千多人。

皇宮中庭,也可以說是整個皇宮的中心,
前方是皇宮前廳、右邊可通往神殿、左邊是鐘塔和教堂。
在歐洲,店家都習慣據地為王,擺幾張桌子椅子,馬路就是他家的了,照片上右邊的階梯被某家咖啡廳擺上了一些座墊,階梯就變成了店家的一部份。


雖然很多的部分都已經變成了破磚破瓦破房屋,但是還是不難想像出當初的雄偉壯麗。


大教堂鐘塔,『有塔必爬』一直都是本團的團訓之一,
如果我沒有算錯,這應該是我們這天爬的第三個塔了......
一座比一座高,「嗷嗚~~」


皇宮區的四座城門是以『金、銀、銅、鐵』來命名的(北、東、南、西),
照片上的這做是銀門


不愧是皇宮內的教堂(聖都米尼司教堂Katedrala Sv. Duje)
主祭壇真是非常的富麗堂皇


皇宮前廳及大廳
大部分的區域其實只剩下空蕩蕩的迴廊和一些殘骸了,
左邊那張後面的部分你猜是什麼?
跟皇宮一點關係都沒有喔!當初挖古蹟挖得太開心,就把鄰居家的地基也一起挖出來了。很天兵吧!
右邊照片上的,是老公在某一個不起眼的房間裡發現的榨橄欖油機,上面那個平台是榨油用的,下面則是收集的地方,從地面到收集的台子頂端大概跟我一樣高吧,可以想見這台機器有多大台了喔。


Split的地標~Ninski寧斯基主教的雕像
這位主教拒絕羅馬帝國的同化,堅持使用克羅埃西亞自己的語言和文字是個超愛國主教。
是克羅埃西亞最有名的愛國雕刻家梅史托維契的作品。
看到那亮晶晶大拇指沒,聽說摸了會帶來好運氣喔!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