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覺得已經寫了很久,寫到簡直要暈機了,
(有耐心看到這的,在此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
事實上克羅埃西亞的旅程才寫了一半而已,讓我不禁深深的佩服起那些旅遊書的作者,
要很仔細介紹每一個地方,還得把每一個地方都寫得很好玩的樣子,真的需要無比的耐心和毅力才行阿!

抱怨完了,繼續我們的遊記

史賓尼克Sibenik不愧為觀光重鎮,這是我們到克羅埃西亞第一次遇到塞車,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好險在聖麥可碉堡的斜坡找到了一個小小的空位,憑著兩位男生高超的技術,硬是把車子給停了進去,旁邊還有一個小狗洞可以鑽進碉堡裡,真是太幸運啦!

聖麥可碉堡(門票10Kn)是史賓尼克的開城遺址,經過了多次的戰爭的洗禮,現在只剩下北邊的斷垣殘壁,站在碉堡上可以俯視整個Sibenik舊城區及聖雅各大教堂,視野非常的好。


聖雅各大教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間教堂都是用石頭搭建而成,沒有任何的磚塊或是木頭卡榫。前後歷經了四位建築師,蓋了一百多年才完工。
教堂內外裝飾了許多生動精緻的石雕,來Sibenik的人,大部分都是衝著這座教堂來的。

這座教堂最有名地方除了完全都是石造,另外就是石簷上這74顆頭(71個人頭,三個野獸頭),每一張臉的表情都不一樣喔!

74頭大教堂內部也很壯觀呢
(我發現這次出國,不知道是我眼睛殘還是手殘,好多照片都歪歪的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從這天開始,我們就多了一個行程,叫『睡午覺』
吃完午飯,就會看到每個人各自找好一個洞,也許是樹蔭下,也許是某建築的屋簷下,教堂裡也睡過啦,各自打起盹來。
這面牆是74頭大教堂的背光面,在歐洲,只要曬不到太陽就不會太熱,大家睡的可香的咧!

睡飽了,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聖約翰教堂及鐘塔

在回到Trogir的路上經過一個很美麗的小鎮
整個城市就像福在海中央似的,非常的美麗,
很可惜這天我們要趕路回Trogir,不然映著夕陽的餘暉一定更加的動人吧!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