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ka國家公園和十六湖國家公園一樣都屬於喀斯特地形,
最大的差別在於十六湖的水是屬於『可遠觀不可褻玩』這一類的,
Krka則是屬於親水型的國家公園,在特定的區域是可以玩水的!

水真的非常的清涼,雖然頂著大太陽,還是冰的我吱吱叫,
不過水中的機關很多,處處都有大石頭,深淺不一,不諳水性的人(像我),要小心。

我們是開車到Skradin,再搭渡輪到Skradinski Buk瀑布,這段渡輪是免費的。
其實車子是可以直接開到Krka國家公園的入口的,
不過根據007小公主的情報顯示,這個小鎮風光秀麗,渡輪沿岸的風景也不錯,值得一遊。
(事後仙女姊姊也說,這個地方的物價,有比南部的觀光區便宜一點點喔!)


一進入園區就可以看到一堆人正在曬白帶魚的精彩場面
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常常可以看到整個人都發紅了,還是要曬,都不怕得皮膚癌的。

那個誰誰誰,不要再抱怨我沒有造福男性讀者了喔!

Skradinski Buk瀑布

Krak最有看頭的大瀑布,有好幾層,非常的壯觀,
豐水期時,最寬處可達800公尺,最大的落差可到46公尺,
太雅那本書還說,有興趣的可以去沖瀑布,不過其實瀑布四周都是禁止玩水的區域,
而且除非你想要自殺,不然這麼強的水勢,還是不要比較好一點。


園區內也有展示一些克羅埃西亞的民俗手工藝,
以及介紹一些水力的利用方式(EX:發電、磨麥...等),上圖是利用水力推動磨坊,把麥子磨成麵粉。

我們參加了一個大約2個鐘頭的TOUR(35Kn),
(這個國家公園真的很搶錢,門票80Kn,門票已經這麼貴了,上廁所還要收5Kn,如果想再往Krka河的上游玩,必須參加Local tour,錢還另外算。很過份喔!)

搭船往上游走了大約40分鐘,來到河中小島上的修道院(Monastir Krka),
綠樹成蔭,修道院隱蔽其中,果然是個清修的好地方。
可惜的是,解說員(聲音很好聽的帥哥)才說完,就急著把大家趕上船,來不及好好逛逛。

Krka也有步道可以逛逛,也許是比較下游,植物也多以闊葉木居多,水並不如十六湖清澈,景色也似乎差了十六湖一點兒,(胃口已經被慣壞的一群人,連相都懶得照了。)

但是魚看起來比十六湖的肥美好吃喔!

有些人說十六湖和Krka擇一去逛就好了,其實感覺不太一樣,
Krka可以玩水,水很清很涼,喜歡玩水的,這裡很值得來,
入口不遠的瀑布很壯觀,再往上走一段可以看見瀑布的全貌,爬這一段路絕對值得。
另外也有一些民俗工藝可以逛逛,還不錯。
至於步道和其他自費的Tour,我覺得還好而已,有時間有興趣再考慮吧!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