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十六湖的簡介時,我第一個反映就是這裡好像『咒泉鄉』喔,(有看亂馬1/2應該都知道吧!掉進去之後,就會變成奇奇怪怪的動物,要淋熱水才能恢復正常。)
十六湖有很多的湖都是依據掉下去的人來命名(他們掉的人和東西可多囉,ex:吉普賽人、老太太、附近的村名、山羊、、、等等)
也許哪天有個台灣人掉進去,就有一座『台灣湖』了也說不定喔!

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和下湖區給人的感覺不太一樣,下湖給人一種壯闊的美感,上湖區卻是另一種小巧精緻的風情。同樣的令人印象深刻。

遊覽上湖區可以搭園區巴士(免費的)坐到4號車站一路往下走,
(當然如果你身強體壯,體力驚人要倒過來一路向上爬,也是很健康的活動啦!)

園區海拔最高的湖~Proscansko Jezero


十六湖區的湖水非常清澈,湖中小魚清晰可見(長的跟昨晚餐桌上那兩條一模一樣喔!)
在一些小急流裡還可以看到小魚奮力向上游,朋友說感覺像來到了十六湖省奉化縣溪口鎮,難道蔣公是克羅埃西亞人嗎?


湖中處處可見這樣有趣的沈木


水濂洞?


上湖區的湖,規模比較小,但是也非常的漂亮(國文不好,已經想不出形容詞了...)


感覺上,早上到中午的陽光好氣氛佳,真的隨便照隨便美


上湖區的瀑布非常的多,大大小小、高高低低、有胖有瘦、味道都不同,
還是那句老話,都美,通通都是記憶卡殺手啦!

大部分的資料都說,十六湖上下湖加起來大約6個鐘頭可以逛完,我們下湖區大概逛了3個多鐘頭,上湖大概逛了4個多鐘頭吧!除了風景太美令人流連忘返,太愛照相也是原因之一。
時間許可的話,還是建議分兩天,行程比較不趕,也比較不會那麼累。
如果住在園區內的飯店,買一日卷即可(隔天記得請櫃臺蓋個章)。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