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看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照片,都有一點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在很久以前有一張被誤傳為南投世外桃源的照片,事後發現其實是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這也是克羅埃西亞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開始。


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音譯過來應該是普力提維斯湖國家公園(Plitivicka Jezera),因園區內有十六個大大小小的湖泊而得名,屬『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地形),晶瑩剔透的湖水,壯觀的瀑布,恬靜的小溪流,交織出一幅幅美麗動人的圖畫,每個轉角都可以給我不同的驚喜。
出發前,我跟老公說:這裡我一定要來,其他地方就隨便大家排了。
果然,十六湖公園沒讓我失望!好美!

十六湖大致可分為上湖、和下湖兩區,時間如果充足的話,建議分兩天走,
這麼美的地方,走馬看花真的太可惜了。

我們住的飯店在二號出入口附近,很呆的繞了一大圈,還非法穿越馬路之後,才發現後門原來就有捷徑可以到。一群老實的呆子!
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如果我們住在園區內的飯店,隔天只要請櫃臺蓋個章,就可以再次入園,不需要買兩日卷喔!
一日卷的價錢110KUNA(七八月有比較貴一點)


從二號出入口進入,想逛下湖的話,
可以從一號碼頭搭渡船到2號碼頭,再從2號碼頭換船到3號碼頭,

3號碼頭附近有塊很美的草地,也有賣簡單的食物,一看到有賣烤雞,我就很開心的盧著老公買了一份(32Kuna),仙女姊姊們真的很厲害,吃完早餐到現在已經下午快四點,中間只吃了冰淇淋和幾片餅乾,居然都不用吃飯飯說......

除了皮很鹹,看這半隻雞的慘狀就知道,其實還不錯吃喔!

根據管理員先生說:我們如果想看最美的景色,要FOLLOW路線『阿』(路線A啦!)
007小公主也說,這條路線去程可以走在山壁上,眺望整個湖區,回程可以走在湖邊,又是另一番滋味。
這麼讚!一定要走上一遭的。
克羅埃西亞的國家公園很奇怪,周邊道路的指示都很清楚,但是除了入口處,國家公園內的標示實在很不清楚,我們手上又只有簡易圖,一開始真的是走的一頭霧水,外加滿臉問號!一直在想是不是被管理員先生『呼愣』了?

不過沿著路線『阿』往上爬,漸漸的有撥雲見日出的感覺,可以往下眺望,湖水映著山、映著藍天,我們的NG一號、二號攝影師,幾乎想黏在這裡,再也不要離開了。


小小的溪流也別有一番味道


靜謐的湖水,清楚可見的小魚、沈木,讓人流連忘返


園區內最大的瀑布,可惜是枯水期,不然應該更壯觀。


走到這邊,太陽已經西斜了,反差超大,好難照,勉強照起來的,效果也不好
好險是這樣,不然我看大家都會黏在這裡,回不去了


園區的棧道修的很貼近湖面,行在上面,就像走在湖面上一樣


再抱怨一下,園區內的指標真的很不清楚,走到後來天色越來越暗,路線『阿』的指標不知何時也不見去了,一夥人還差點迷了路。


十六湖太美,大家逛的太開心(太愛照相?),幾乎是忘了時間,原本要坐渡輪回家的,結果卻錯過了最後一班船(8:00PM),只好走回飯店(好險還有路可走),回到飯店真的累壞了,晚餐簡單吃了飯店的義大利麵(鱒魚不錯吃喔!),好好休息,明天再戰上湖區喔!

PS想好好逛逛十六湖,我會建議選擇園區內的飯店(雖然比較貴一點),分別有一、二、三星的飯店可以選,其實三間只在隔壁而已,地點是差不多的,所以就看自己想住哪一個等級囉!我們住的是二星的已經不錯了。
第二天早上記得請櫃臺幫忙在前一天的票根上簽個章,就可以繼續逛十六湖囉!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