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札格拉市的飯店就在公車總站附近,

我們剛好住到角落的房間,還有個小陽台,不過也沒什麼VIEW就是了,甚至我們的NG一號攝影師還說:從窗戶看出去,很像諾曼地大空降的場景,好像隨時有一隊軍隊要跑出來似的,真是......
不過說真的,雖然說札格拉市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但是很多房屋看來都破破舊舊的,也有很多廢棄的空屋,加上之前的內戰,NG一號攝影師說的,好像也有幾分道理喔!

札格拉市大致可以分成兩大部分:上城和卡普拖(KAPTOL)區、以及下城區
上城有比較多的中世紀建築歷史遺跡、下城的景點大多是博物館、劇院之類的,
我們只有在這兒停留半天,因此我們只逛了上城和卡普托區

札格拉市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應該是電車吧,單程是6.5kuna,一日卷18kuna,車票可以在旁邊的書報攤買,車上有打卡的地方,記得要打卡喔!
大多數的資料都以耶拉其哈廣場當作是逛上城區的起點,沿著廣場旁的大路(其實不大條)往上走參觀幾個有名的教堂,繞一圈剛好可以從最熱鬧的大街逛回來。詳細路線很多旅遊書都有,就不再贅述了。

歌德式的聖史蒂芬大教堂,是克羅埃西亞最大的教堂,內部也非常的美麗
建於11世紀末,後來因戰爭和地震被破壞過,現在的外貌是1880年加蓋了兩座鐘塔並整修而成的。


我們遇上的第一家冰淇淋攤,朋友說還挺好吃的,5kuna一球。
我們這些團員超厲害的,不用吃飯,只要靠冰淇淋和水果就可以度一餐,相對於超級挑食的我來說,這些伙伴們真是超好養之仙女團呀!
上城的街道有一點點布拉格的味道,可能是靠近義大利,皮件皮鞋店好多。小藝品店也不少,最多的還是餐聽,「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果然是四海皆準的道理。


石門下的聖母聖嬰圖
在一場大火中,這幅畫倖免於難,被視為神蹟出現,因此被保護了起來(這是從漂亮的鍛鐵門的縫縫中往裡照的,)聖母和聖嬰的頭上還被加上了很華麗的皇冠


聖馬可教堂
馬賽克屋頂是他的特色,我覺得本教堂比照片好看喔!


守衛塔:據說上塔可以眺望整個ZAGREB,早上11點開放到晚上7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7點半了,雖然大門沒鎖,也沒人敢冒險上去,萬一被鎖在塔上,就好笑了......
纜車:就在守衛塔旁邊,一趟是3kuna,電車的一日卷可以通用,下來剛好是在ILICA街最熱鬧的地方。


幾乎每本書都推薦的冰淇淋店,生意超好,口味很多,一球5kuna,
不過仙女們說:之前那家比較好吃耶!
我也覺得,跟客國其他的冰淇淋店比起來,其實並沒有特別好吃,應該是地點好吧!


晚餐吃的是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餐廳Boban,燈光美氣氛佳,服務生除了動作有點慢,態度也滿親切的,
然後,我挑食啦!(我如果移民一定會餓死在異鄉的)
雖然大家都說除了真的太鹹,其實味道還OK,可是我還是吃不慣,
義大利麵煮的太爛、很鹹又有點膩(感覺像是鮮奶油加太多),蝦子也不太新鮮(我會過敏,我很難伺候吧),那個紅酒,唉......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chendollar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