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大部分直飛歐洲線的班機都是晚上起飛,
這樣有個好處,到歐洲的時候剛好是早上,馬上可以開始遊玩,順便調時差,出發當天也不需要請假。
台灣和克羅埃西亞並沒有直飛的班機,所以我們是坐華航到法蘭克福轉機,再轉德航飛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札格拉市。

大伙兒很開心的在中正機場合影

華航的服務其實不錯,一人有一台小螢幕可以看電影、打電動,
但是餐點真是霹靂無敵爆難吃(奇怪,我怎麼記得華航以前的餐點還不錯。)


法蘭克福機場據說是世界評比第三名的機場,很大,航廈之間有電車可以交通,

連CASINO都有喔,可惜免稅店實在太少了,沒什麼好逛的。

因為沒有訂到時間銜接的比較好的機票,
我們早上七點就到法蘭克福了,下一段班機要等到十二點半,
在飛機上就有聽到德國在鬧罷工,很多班機、火車都有變動,
很神奇的我們的班機並沒有被DELAY加上機長飆機,下午兩點多就到札格拉市了。


克羅埃西亞的海關,真的不是一個『亂』字足以形容的,一下飛機,就看到全部的人往海關擠,完全沒有隊伍可言,擠到了就是你的。
出生於禮儀之邦的我們就莫名其妙的被擠到隊伍的最後面去了,
出發之前,一直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被海關刁難的故事,
不知是前人的努力有了成效,還是前人誤會了海關人員,還是那只是少數的個案。
雖然海關人員的臉很臭(不過是對誰都臭就是了),我們並沒有被刁難,
好不容易輪到了我們,只見海關拿著我們的護照翻來翻去,又對著電腦看了半天,接著又和坐在他旁邊的另一個海關交頭接耳了好一會兒,然後就看到他用一指神功,開始很認命的KEY IN,不時還要皺個眉頭,嘴巴裡唸唸有詞,
我猜應該是台灣這個小地方,在他們的電腦裡並沒有資料,所以必須要從頭開始建檔,偏偏幫我們CHECK IN的這個警察,打字又超慢,
所以當CHECK完我和老公的資料之後,發現後面還有好幾個東方人,當時他的表情真的讓我差點笑出來,在他的心中,我們這些東方人才是來整他的吧!其他人都只要刷刷護照、蓋個章就可以了,他卻得很可憐的在那裡瘋狂KEY IN,還一次這麼多個。


順利出了關,在機場先換了一些錢(事後發現,在機場換到的匯率居然是最好的。)
根據007小公主的情報指出,每整半點有巴士可以到市區的巴士總站,我們剛好可以趕上三點這班(車資一個人30Kuna),先往飯店CHECK IN,卸行李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