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票確定之後,據說我們的團員門就開始了瘋狂大採購的行程,到底有什麼好買的,我也不太確定,於是派老公去打探一下,大家的回答都是:『阿,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名正言順的買東西,就東買一點西買一點,然後就一大堆了。』
就在我嘲笑大家瘋狂敗家的行為同時,
忽然發現,其實我們家也用旅行的名義買了不少呢!

這些是題外話,自助旅行的行囊當然是越少越好,扛一大堆只是給自己找麻煩。
我們的行李大概有這些::
最重要的三件東西:護照、機票、錢。有這三樣其他東西都小問題啦!
有朋友帶的是旅支,後來發現克羅埃西亞旅行支票並不好用,
幾乎所有的民宿店家都不收, 只有銀行可以換,也要收手續費,很不划算。
(每家銀行都不太一樣。)後來有好心的銀行行員跟朋友說 p.....bank不需收。
衣物:換洗衣服、好穿耐走的鞋,薄外套、貼身衣物
7月份的克羅埃西亞其實還滿熱的,晚上有一點涼,薄外套就夠了。
泳具:泳衣、泳帽、蛙鏡、浴巾、隱形眼鏡
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通常民宿會有),我都帶最小罐的以防萬一
保養品:大陸型氣候的國家天氣都很乾,一定要記得乳液(臉、身體)、護唇膏
防曬品:帽子、防曬油
電器用品:變壓器(22oV)、轉換接頭(兩圓插孔)
常備藥:感冒藥、胃藥、止痛藥、過敏藥、OK繃
雨具:
相機:鏡頭(長、短)、偏光鏡、記憶卡、電池、隨身硬碟、充電器
手機:充電器
衛生用品:面紙、濕紙巾、女性生理用品
零食、鋼杯、電湯匙、水壺

說到長鏡頭,有個小故事,老公在整理資料時,突然跟我說:『老婆,要記得帶長鏡頭喔!』
「有珍禽異獸可以看嗎?」我以為是要照克國的特殊生態。
『不是啦!』
「要順便賞鳥嗎?」我只想的到這個。
『恩...也算啦!』老公笑得很詭異
「阿!我知道了,你很壞耶!」後知後覺的我終於想到此鳥非彼鳥了。
『不是呀,網路上都這樣寫。』
「呿!天下的男人果然都一個樣。」
看官們想到是什麼鳥了嗎?不知道的,等我回來再告訴大家,順便報告長鏡頭到底值不值得帶喔?

說來說去
其實我最想帶的行李,是這個

親愛的百吉,我真的不能帶你一起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