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好消息:
克羅埃西亞可能在明年會加入申根,到時候辦簽證應該會比較容易吧!
壞消息是,
這樣一來,簽證費應該會變貴,而且這篇文章就變廢文了。嗚嗚嗚......

拜台灣的外交困境所賜,克羅埃西亞在台灣並沒有辦事處,連要辦簽證的地方都沒有,
想要辦克羅埃西亞的簽證,就得把資料寄到國外去辦,不然就是得花大錢委託旅行社代辦。
根據我們詢問的結果:
克羅埃西亞駐日使館的簽證費大約只需要29美金而已,
不過如果要找旅行社代辦,開價要兩百元美金(有的還喊到270美金),
(太誇張了!搶錢搶成這樣,直接去搶銀行不是比較快嗎?)
我們決定要寄去國外自己辦
網路上說:可以寄去東京或是北京辦理,比較推薦的是東京。
據說在北京辦理比較麻煩,可是也沒人說到底麻煩在哪裡。
(反正這種事,我是覺得不要鐵齒,寧可信其有啦!)
用EMAIL和東京的克羅埃西亞大使館聯絡過,確定要準備的資料後,就寄去東京辦吧!

要準備的資料有:
30X32mm照片一張:白底、頭要佔80%以上,貼在申請表上的。
存款證明:證明你是有錢人,不會流浪街頭。
全程的住宿證明:不過也有人說不用到全程,各種花招都有人分享過,寫一封文情並茂的信感動他、先訂了再退宿、假的住宿證明......反正我們本來就打算先把住宿訂好,省得到時還要花時間找住宿,所以我們是很實在的全程住宿證明。
機票影本:不是訂位證明喔,是已經付完錢開好票的機票影本!
申請表一份:克羅埃西亞外交部的網站可以DOWNLOAD
繳費證明:匯款單的影本,證明你有繳錢,沒有要辦霸王簽證。
護照:要記得CHECK一下有效日期要超過半年喔!

費用:克羅埃西亞駐日本大使館的簽證費是相當於29美金的等值日幣,
特別提一下匯款的部分,匯款到國外是需要手續郵電費的,不但我們的銀行要收,中間銀行也要收!手續費的部分,匯款的時候銀行就會跟你說確定的數字,每家銀行的手續費都不太一樣,有空的話可以多問問。
以我們為例,我們在合庫匯的款,除了簽證費之外,又多付了大約一千六、七百元的手續費(匯款不是我去匯的,這部分的金額跟我之前在世華問的價錢有很大的落差,不知是世華報錯價、還是合庫手續費貴的嚇人,又或是我們被騙錢了,要匯款的人再多比比價好了)。

寄件:把全部的證件收集完,寄去東京的克羅埃西亞大使館就可以了。我們是用郵局的國際快捷寄的, 7個人的證件加申請資料約600克,郵資450元。還滿快的,大約三個工作天,就寄到了喔!(可以上網查你的郵件現在在哪裡)
日本那邊,簽證核定也很快,我看他的簽證日期,幾乎是收到資料當天就簽下來了呢。

我們的問題出在從日本寄回來的時候,日本那邊很快的就回復我簽證好了,但是需要我們的DHL import number,方便他們把資料寄回我們。
我打去DHL問(DHL的服務真的還不錯說。),他說必須要有跟DHL簽約的公司才會有這個NUMBER,而且必須要有一定的業務往來,才能簽約。
我回了一封EMAIL給日本,大意是說,我們是個人身份,所以請他還是用DHL寄回來,我一定會付運費的。
不知道是日本人還是克羅埃西亞人龜毛,他們也很客氣的回了一封讓我哭笑不得的MAIL,這是他們的慣例,不然就要請我們自己去拿喔!
(最好是啦,就算我有錢有閒,但是護照在你那,我根本出不去了台灣,怎麼拿呀!)
好險,團員3號有朋友的公司和DHL有簽約(我就說吧,我們的團員真的很優秀呢!),最後是寄去朋友的公司,DHL比郵局的國際快捷還快,寄件的隔天就寄到了,不過稍為貴一點,840元。

很多人都說,克羅埃西亞的簽證真是超難辦的,其實我覺得倒是還好,
只是因為要寄去國外辦,所以聯絡上會比較麻煩,好險現在有EMAIL,資料也要準備的非常齊全,不然要補也很麻煩,全部資料都是用寄的,也會有一點擔心文件的往返安全問題。
東京的克羅埃西亞大使館辦事效率還不錯,禮拜一收件,禮拜三就寫EMAIL跟我CHECK要把護照寄還我們的事情,要不是為了那個import number的事拖了一個禮拜,我想應該連寄件,一個禮拜左右就能搞定。


終於流浪回來的護照和簽證,

克羅埃西亞,我們終於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