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班之後,我幾乎都會帶百吉在家附近散散步,
雖然不像假日的放風那樣的自由,
聊勝於無,能出門去走走,百吉總是很開心。

前幾天,我們繞進中山北路六段的小巷準備回家,(說是小巷其實還滿大條的。)
就在我們兩個還悠哉悠哉的亂晃時,
突然從馬路的對面衝出了一隻大黑狗(大概比一般的拉拉小一點點而已),
藉著夜色掩護,朝我跟百吉一路衝過來,
晚上快十一點,那隻狗又是黑的,等我反應過來,大黑狗已經衝到了百吉旁邊,
等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M,那隻大黑狗已經往百吉的屁股咬了下去,
百吉『該~』了好大一聲,接下來就聽到百吉一直慘叫,
我真的被嚇到了,
也許是驚嚇過度,其實我不太記得當時的過程,細節完全沒有印象,
我只記得要趕快把百吉抱起來,(不然那隻狗一直很兇狠的要咬百吉)
我要彎下身抱百吉時,那隻大黑狗居然連我都想攻擊,
是怎麼把那隻狗趕走的,我也完全想不起來。
(不過等我回神時,裝百吉便便的袋子不見了,難道我是用百吉的便便把大黑狗打退的嗎?)

好險在把百吉抱起來秀秀之後,百吉很快就恢復了正常,
倒是我,接下來的10分鐘,都還有一點恍神,
看起來,我受到的驚嚇指數,好像比百吉還高說......

回家之後我發現在靠近尾巴根部的地方有個傷口,
雖然不深也不大,看了還是很生氣和心痛,
百吉並沒有去招惹那隻黑狗,就莫名其妙的被咬了一口。
氣!氣!氣!
那隻黑狗身上有項圈,也滿結實的,我猜應該是有人養的吧!
像這樣會攻擊路狗或是路人的狗狗,不是應該把他拴好嗎?
就是有這樣不負責任的主人,才害的一堆守規矩的狗狗和飼主也跟著一起背黑鍋。

p.s.百吉現在依然活蹦亂跳、調皮搗蛋,今天傷口也已經結痂脫落了,只剩一點紅紅的,應該快好了!請大家不用擔心!

嗚嗚嗚......我是招誰惹誰了,莫名其妙被咬一口,好可憐喔!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