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們的機票,就像是『鐵獅玉玲瓏』裡常說的,
『話若是要說透支,目屎是揮未漓』
因為這個故事又臭又長,所以趕時間的人只要記得,這篇的重點如下:
1.如果你要在熱門的時間出國玩,不管那個地方在台灣再怎麼冷門,早八百年前訂票就對了。
2.如果想要使用延伸機票,根據旅行社的說法是,定位有艙等和數量的限制,不是有錢就買的到的。
3..一般說來,華航在歐洲內陸的延伸線,不管要坐幾段,一段都是3000元
有興趣幸災樂禍的人,再往下看吧!

其實我們大約在四月中就拜託旅行社幫我們查詢去克羅埃西亞的機票了,
原則上,我們不希望走回頭路,所以一南一北兩個城市(杜布尼克、札格拉),一進一出,至於那邊進那邊出就比較沒有關係,只要班機接的上就可以了。
旅行社也給了我們初步的答覆,
去程:7月5日華航從台北出發,法蘭克福轉德航,飛杜布尼克。
回程:7月15從札格拉飛法蘭克福,再轉機回台北。
看起來還滿理想的,機票確定了,就可以放心的開始排行程、找住宿。
(克羅埃西亞政府很龜毛,辦簽證時,不但要有機票證明,還要有『全程』的住宿證明)

一個禮拜之後,旅行社來了電話,根據幫我們訂票的小姐(J)她的說法是:
我們的機位有一點問題,台北歐洲線OK,但是歐洲內陸線的飛機來回都要候補,
建議我們把行程反過來走(北進南出),這樣去程位置是OK的;
回來的合作機位需要候補,但是同一班飛機的經濟艙還有空位,候補到的機會也會比較大。
(意思就是說:便宜的合作機票因為有數量限制,已經沒了;要買就要照原價買票面價。)
原本的想法是:那就先訂比較貴的票,這樣的話,雖然可能會比較貴,但是機位確定是有的。合作機票繼續候補中......
這樣也好,先有機票再說,如果貴一點,也只好認了.....誰叫我們要暑假出去玩呢......
好險住宿都還沒下訂,就照後來的計畫,重新再寫一遍EMAIL去問吧,畢竟沒有機票,一切也是白搭。

就在我們終於搞定了住宿,收集完全程的住宿證明(大概是5月中),
J來了一通讓老公非常震驚的電話:我們從杜布尼克回法蘭克福的機票有非常嚴重的問題,不但依然在候補中,而且是遙遙無期,連原本還有的比較貴經濟艙也都賣完了。
當初不是說好先訂比較貴經濟艙以防萬一嗎?
J說:因為是延伸機票的關係,所以不能訂比較貴的艙等,只能乖乖排便宜的合作機票。重點是現在連貴的機票也買不到了。
J幫我們想了一個備案,再把行程倒過來(回到最原始的方案,南進北出),但是回來的轉機點,換成阿姆斯特丹,這樣克羅埃西亞的進出就都沒問題了,但是,重點來了,
從阿姆斯特丹回台北的機票依然要候補。
這樣的替代方案實在讓我很不能接受,全部的住宿要再改一遍不說,機票還是不確定的呀!
所謂備案,不是確定可行的才叫備案嗎?
這兩個方案的差別只是在於我們有可能被困在哪裡回不了家而已。
還是J覺得留在荷蘭做台傭,待遇會比留在克羅埃西亞好?

我們決定親自跑一趟旅行社,於是,J、老公、我和我們家陳百吉,三人一狗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一起在電腦前面努力想解決方案,
J的服務態度很好,也很有耐心,但是對於機票的危機意識和危機處理能力實在有待加強。
從杜布尼克飛出的班機不多,所以往幾個大的轉機點,最快也要到十八號才有班機,往前幾天更是一位難求,試了各種不同的方案:換轉機點、往前後挪一、兩天......總是會有一兩段機票是有問題的。
J說:那你們要不要考慮再多玩兩天?(其實是三天,加上轉機要四天)
不行,老闆和同事不砍死我才怪!
J:那你們考慮用其他方法到法蘭克福嗎?比如說開車。
說實話,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有點想要放狗咬人了。等我開到法蘭克福,機票早就排到了吧!
J又說了:你們知道克羅埃西亞附近還有哪裡可以當轉機點嗎?
我突然發現J完全不知道克羅埃西亞在哪裡,算了,生氣也無濟於事,
我想了想:羅馬呢?他們只隔著亞得理亞海相望,而且我記得華航是有班機飛羅馬的。
這一查,有空位耶,羅馬回台北是有位置的,真是太好了。那杜布尼克到羅馬班機有空位嗎?
J問了一個讓我快昏倒的問題:ㄟ,這段也要訂喔,我以為過個橋就到了?
天呀!到這裡,我已經不想放狗咬人了,我想要自己咬......
老公不停的安撫我:在台灣克羅埃西亞真的很冷門,J弄不清楚狀況是可以原諒的。
(也許是我太嚴苛要求太多了吧,可是我覺得客人訂了一段你不認識的機票,是不是可以稍微打聽一下這個國家在哪裡,大概瞭解一下狀況,不然要怎麼給客人更好的服務?旅行社這樣的反應讓我覺得有點不專業。)
言歸正傳,
幸運的是,雖然時間並不好,需要提前一天到羅馬,但是是有空位的,認了,能回家就好。
這天,我們得到了兩個方案:
第一案:原本的方案7/15當天一大早由Dubrovnik轉法蘭克福再回台北。Dubrovnik到法蘭克福這段,還在候補中
第二案:新找到的備案是,7/14下午Dubrovnik飛羅馬,7/15下午羅馬飛台北,7/16中午到,這兩段的機票都是有的,只是還沒報價,不知會差多少

故事還沒有結束喔,(我說過,這個故事又臭又長。)

隔天老公不放心,打了個電話跟旅行社check,好險有打電話去問,
我們的機票又出問題了,從羅馬回台灣,依然是要候補的。見鬼了!那我們那天在電腦上看到,有空位的B艙(比較貴的經濟艙)呢?不是說票價可以相加除以二嗎?
J說:"對不起,華航說因為你們有延伸機票,簽約的是Q艙,所以回程也只能排Q艙......不過這樣是不用加價的....."
簡單說來,J看到有位置的,是比較貴的經濟艙機票,因為延伸機票的問題,我們還是不可以訂這種,只能訂比較便宜的那種,所以雖然看起來飛機明明有空位,我們卻還是要候補......
挖哩咧!又來了,這是第二次,原本說應該OK的機票又因為艙等不能訂,我真的好想咬人喔,怎麼辦?沒有位置,就算機票便宜有什麼用?還是買不到呀?
 
我們決定再去一趟旅行社,把事情弄清楚,老公的同事還很有義氣的陪我們一起去,
(我承認我這天去旅行社時的態度真的很差,如果有得罪什麼人,我願意誠懇的道歉!)
J再度看到我們好像有點意外,她說:其實你們人來不來沒差啦!
(事實證明有差,而且差很多
前面的流程不想提了,基本上就是把上一次的流程再跑一遍,J是真的很有耐心,沒什麼怨言的又幫我們再查了一遍,大家可以想像的到,其實結果是差不多的,正當大家無計可施的時候,老公忽然想到:『如果從杜布尼克到羅馬是OK的、法蘭克福回台北也是沒問題的,那從羅馬到法蘭克福呢?』
J第一個反應是:不會吧!這樣不會太累?
回得了家比較要緊吧!流浪在歐洲保證更累。
雖然J覺得這個想法很不可思議,而且很瘋狂,但是還是很認命的幫我們查了,
有!而且時間是接的上的,
除了瘋狂坐飛機,外加需多付一段延伸機票3000元的費用,看來是可行的。
所以回程最後的底線是:杜布尼克~羅馬~法蘭克福~台北

我相信J一定覺得我們瘋了,找機票找成這樣,我們離開旅行社的時候,J都還在驚嚇中,,,,,,

這個又臭又長的故事還在進行中喔!

又過了幾天
老公再度打電話去push機票的問題,
J說:華航那邊發現我們同一天法蘭克福是有機位的,因為還有很多人在排候補,所以希望我們做個了斷,決定一下要保留哪一邊。(從羅馬或是從法蘭克福回來)
這個我倒是可以理解,一直排候補的滋味真的還挺糟的,
因為羅馬還是候補機票,所以我們決定保留法蘭克福回台北這段。
(那不還好最後有找到終極備備案?不然這下真的要流浪在歐洲了。)

到了我們預設的時間底線(六月一日),果然還是沒有候補到機位。
所以我們的機票是這樣的:
去程:台北~法蘭克福~札格拉市
回程:杜布尼克~羅馬~法蘭克福~台北

喔,對了!
我們的機票最後的報價是~含稅兵險共六萬元有找....找五百吧!
(暑假期間的機票真是要命的貴。)
(幾天後,J發現他漏算了一筆機場裞,又多收了900,所以應該是60400整)

有些朋友笑我實在是太緊張了,5月中離我們出國的時間還有一個半月,候補到的機會還是很大,我這麼激動幹嘛!
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如果是去程機票在候補,應該不會有這麼大反應,大不了不去就是了。
但是回家的機票有問題,我就會開始害怕,我愛台灣,一點都不想移民阿......
如果回程的機票遲遲不能搞定,我應該會放棄這次的旅行吧!
另外會這麼急,也是因為:
前面提過,克簽是需要機票證明的,機票沒搞定,就不能辦簽證,
在台灣沒有克簽的辦事處,必須要寄到國外去辦,因此還必須計算簽證往返的緩衝時間,
所以機票越早確定越好,旅行社表示,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候補到,只能看著辦......

不過,真正讓我不高興的,並不是以上的原因,
我也知道暑假的機票很難買,克羅埃西亞在歐洲是很熱門的度假勝地,這些都不是旅行社能控制的,
但是先跟我們說機票OK,然後隔兩天再跟我說『喔!我看的那個艙等不能訂喔!』同樣的事還發生了兩次,這就讓我非常的不高興了!
這是旅行社的專業不是嗎?航空公司也許龜毛,但是遊戲規則,旅行社應該要知道的吧!
下次買機票,我應該換一家吧,這樣的震撼教育,我真的不想再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