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到爆,去河濱公園放風時,不用五分鐘,陳百吉小朋友就會掛掉,黏在樹蔭下,怎麼樣都不肯離開。
沒辦法只好轉移陣地,卻讓我們意外的發現一個不用曬太陽的好去處~芝山岩。

從芝山岩俯瞰河濱公園,真的很熱吧!

其實芝山岩就在我們常去的河濱公園旁邊,
但是小時候對他的印象就是荒煙漫草、蚊蠅叢生,也一直都沒有想到可以帶百吉來這裡,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錯了!

這座小山丘被整理得十分美麗,大部分的步道都是高架式的棧道,
據說這樣可以減少對地表植物的破壞,並且也能建立一個無障礙空間。
對我來說,這樣不但走的輕鬆,也不用擔心陳百吉在階梯上衝上衝下,真是個很棒的設計。
雖然曬不到太陽,還是很熱,沒多久,百吉又趴在路邊開始『哈、哈、哈、』了。

路邊也設了很多的牌子,介紹歷史、生態、植披、地質......很有教育意義。
芝山岩應該算是幸運的吧!日據時代這裡是保安林、光復之後又成了軍事要塞,使得芝山岩能在過度開發的台北市裡,還保有她原來的風貌。

可以看到很多廢棄的軍事要塞喔!

這裡也有很多有趣的地理景觀:

太陽石,上面的花紋就像是太陽從雲從裡露臉一樣。

大象石,東隘門的守護石,大象鼻子已經被樹叢擋住了。

蛇蛙石:西隘門的守護石,像一隻蛇正要吃青蛙
據說還有一隻大有來頭的石馬,可是開漳聖王的坐騎喔!是南隘門的守護石,可惜我沒注意到。


惠濟宮:主神是開漳聖王,大約是乾隆年間興建的,不過現在看到的,是已經改建之後的樣貌了。現在已經被列為三級古蹟。

惠濟宮旁草地上的假羊:
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呢?
因為我們家陳百吉小朋友對於長的比他大隻的四隻腳動物,都非常的有意見,而且越大隻意見就越多,
重點是,我後來發現不管這隻動物是真的假的,對百吉來說都一樣,
想當初,我家旁邊的BIGTOM剛開幕時,一連三天只要遛狗經過,陳百吉都會對著人家店門口那三隻乳牛瘋狂咆哮一番,害我亂丟臉一把的。
沒想到看到這群羊,陳百吉就又發作了,一口氣衝上山坡,就對著某一隻羊破口大罵,還一直想要撲人家,而我除了不停的安撫陳百吉跟他說:『這是假的、這是假的、這~是~假~的。』,然後等他發作完,發現自己在耍白癡,唱獨腳戲之外也不知道能幹嘛。
(好險天氣太熱,沒什麼路人,不然看到這一幕,應該會笑死在路邊吧!)

笨狗一隻!

後來回家查了資料之後,我才發現芝山岩真的是一座寶藏,它擁有非常豐富的生態、也有台北地形演化的眾多證據、獨特的地質地貌,還有很多的化石、歷史古蹟、也有古文物的出土,這些、大部分我通通沒注意到,想想自己真的很阿呆,有一個離家這麼近的寶庫,卻從來沒去注意她。下次一定要好好的逛一下,有機會再繼續介紹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