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份的文章,本來想要快出發時再PO的,
不過想想:其實也沒差,有興趣的人就可以提前看看囉!
不同於以往的遊記只記重點,這次準備工作我寫的比較多,因為克羅埃西亞的資料並不多,中文版只有MOOK,以及太雅兩本而已,大部分的資料還是從網路上取得的,把這些經驗分享出來,希望能對想去旅行的人有幫助,去過的人,也能給我們一些意見喔!謝謝!

在網路上找克羅埃西亞的資料時,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大部分的人去克羅埃西亞,好像都是個巧合,
一開始都不是打算要去克羅埃西亞的,因緣機會之下才認識了這個國家。
我們其實也是這樣的,
老公在7月份剛好有個長假,雖然暑假期間去哪裡都貴,不過假期難得,還是決定衝了......
原本屬意的是德國,老公也真的很積極的四處區搜尋德國的資料,還很認真跟我討論想去的地方以及行程的安排,
有一天,我下班回家,
發現茶几上躺了兩本MOOK~浪漫德國(這個不意外),還有『克羅埃西亞』
我指著那本『克羅埃西亞』,望著老公:『這是怎麼回事?』
「喔!兩本書擺在一起,就順手翻翻,覺得還不錯,就一起買啦!」
這一翻,老公馬上變節了,德國就被拋到九霄雲外去啦!
『克羅埃西亞之行』就這麼決定了。

在我身邊的人,大概10個裡有8個不知道克羅埃西亞在哪裡,也有很多人是連聽都沒聽過的,聽過的,大概也只知道他是個體育強國,NBA有很多球員都是從這兒來的。在世足賽也有很好的表現。
敝診所的助理還問了我一個很勁爆的問題:『那裡的人有沒有穿衣服呀?』
我還記得我是這麼回答的「克羅埃西亞人有穿衣服,但是那裡有天體營。」
我自以為這個回答還挺幽默的,
沒想到...
一直到我出發前幾天,聽到我們助理居然跟我的病人說:『黃醫師要去一個有很多天體營的地方喔!』還很貼心的交代我,裸奔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感冒喔!
我真是......
克羅埃西亞,我對不起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雖然在台灣『克羅埃西亞』的知名度並不高
(或許說前南斯拉夫共和國的一員,大家會比較有印象),
但是在歐洲,克羅埃西亞可是非常熱門的度假勝地。(看我們買機票有多難買,大概就知道了......)
做個很簡單的介紹:

地理:

克國位在東歐、西歐、南歐的交界,巴爾幹半島的西北邊,匈牙利的南邊、和義大利隔著亞得裡亞海相望(在義大利東邊),其他連念都念不順的小國就不提了。
面積大約是台灣的1.5倍,形狀就像個回力鏢,上半截是帕諾尼亞平原(北)和下半截是亞得裡亞海岸(南),西北邊有阿爾卑斯山脈的支脈,東南邊則是第拿裡山脈,分別屏障保護著這兩個區域。
雖然面積不大,卻有著六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訂的世界遺產。十六湖國家公園、杜布尼克古城、戴奧克里齊安皇宮、托吉爾、克聖雅各教堂、攸弗拉修斯教堂。
地形豐富多變,良好的天氣,加上蜿蜒綿長的海岸線,星羅棋布的島嶼,成了歐洲人最愛的度假勝地之一。
最特別的還是屬『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地形),桂林山水就是屬於這一類的地形。地底地表的水系和石灰岩形成了非常特別的景觀,壯觀的瀑布、晶瑩剔透的湖水、繽紛的藻類......都非常的吸引我,看完了克羅埃西亞的簡介,我跟老公說:『記得去看喀斯特地形,其他的就隨便你排了。』

歷史:
至於克羅埃西亞的歷史,真的很混亂,巴爾幹半島本來就是歐洲的火藥庫,加上克國位於交通要衝,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她的命運真是亂坎坷一把的!)
這個區域很早就有文明的發現,後來依利亞人移居至此定居。
在羅馬帝國時期,被羅馬人統治。
羅馬帝國分裂後,屬西羅馬帝國,西羅馬帝國滅亡後,又被東羅馬帝國接收。
西元6.7世紀開始,斯拉夫民族入侵巴爾幹半島,克羅埃西亞也成了她的藩屬。
在西元925年,第一次有了國家的組織,可惜維持不到兩百年,在1102年就被匈牙利併吞了。
其間匈牙利人還將沿海地區賣給威尼斯人,所以沿海地區也受過威尼斯的統治。
後來哈布斯王朝崛起、奧匈帝國誕生,克羅埃西亞也就成了他們的屬地。
直到一次大戰後,和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成立了一個聯合王國,
二次大戰時,右派分子宣佈成立獨立國(1941~1945),
在二次大戰後,在強人TITO的統治下又併入了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
1991年宣佈獨立,卻又因種族問題,發生內戰,到了1995年才又恢復了和平的生活。

國旗: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克羅埃西亞的國旗呢?
我們在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稱克羅埃西亞為『草莓國』,這就怪了,這地方又不產草莓、長的也不像草莓、為什麼叫草莓國?難道克羅埃西亞人都是草莓族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某一名網友,看到了克羅埃西亞的國旗,覺得實在太像一顆草莓了,於是乎,克羅埃西亞就成了草莓國。
紅、白、藍分別代表的是愛國熱情、和平和自由,很多國家都很愛用。紅白格是中世紀時衛兵所穿的服裝顏色,也可說是當地人最喜歡的顏色;盾牌上的5個標誌代表克羅埃西亞古王國的5個省區,星星月亮、紅藍腰帶、獅子頭(吧?)、長著紅角的羊、最右邊那隻黑色的動物,是種貂類叫KUNA,就是現在克國錢幣的單位。

電壓:
用的是220V,圓孔形的插座。

主要是克羅埃西亞人、說克羅埃西亞話(好像有點廢話喔!)、信奉天主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