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陳百吉變身為陳小兔之後,生活上也有了一點小小的改變,
帶著他走在街上,路人的詢問度變高了(這表示我們有變的比較可愛嗎?
問的問題也變成:『他是老夫子狗嗎?』或是『咦?雪納瑞有白的嗎?』
前兩天遇到一個伯伯,先是稱讚了百吉一番,然後問了我一個很可愛的問題:
『這種狗一定要剪成這個樣子嗎?』
「是不用阿!」我心中的OS:問題是不剪成這樣,你就不認得了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家認雪納瑞,果然是看造型的!

Anyway,我覺得小雪真的還挺適合這個為他量身訂做的造型的,小雪的身體通常比較壯,腳和嘴管卻是細細長長的,留著鬍子和腳毛剛好可以平衡和身體的比例,當初想到這個造型的人真是太厲害了。
特別是當我發現,剪了這個造型之後,洗狗、吹狗加上梳毛的時間居然只需要半個多鐘頭,喔!我真是愛死這個造型了!呵呵!


不過最讓我不習慣的,並不是百吉造型上的變化,
而是總覺得剃毛後,百吉的個性似乎也有了一些些的轉變,
以前在家裡,他習慣找一個看的到拔拔麻麻的角落,自己在那裡發呆、啃骨頭、玩玩具,我們家雙人座沙發就是他的寶座,百吉從來就不是一隻特別黏人的狗狗(他是真的很不喜歡黏在人身上),他可以跟每一個客人玩的很HIGH,翻白肚給客人摸摸;但是除了家人之外,很少有人能抱著他超過5分鐘,這傢伙不想給人家抱的時候,很兇!


剪了毛之後,卻像變了隻狗似的,百吉並沒有鬧自閉,但是卻變的很撒嬌黏人,
我和老公在看電視,就要跳上沙發表演「當我們擠在一起」,

我在上網,也要跑來我腳邊磨蹭半天,非要跟我擠同一張椅子不可,
看書的時候,他會撒嬌著要我抱他,累了就把頭靠在桌子或是我手上,

晚上睡覺時,會忽然發現有龐然大物壓在我的腳上,(從小到剃毛前,這傢伙上床只有一個目的,扒棉被(按我)樂此不疲!過癮了!就回地上去睡覺)
早上起床,也都能看到他窩在老公的枕頭上跟我大眼瞪小眼,
(我們家老公要比我早一個半鐘頭起床)

以前要出門的時候,小傢伙都相信一皮天下無難事,現在則是改用哀兵政策,
用那剃毛後相對變大的眼睛可憐兮兮的望著你,尾巴還不時沒力的搖個兩下,
吼!害我好幾次,差點不想去上班了。

就像現在,明明睏的要命,還是要擠在我的大屁股後面睡稿稿......

剃個毛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是會冷要『靠燒』,還是沒有安全感所以特別黏人,我想都有吧!
(難道他以為是因為他平常不乖,才被抓去剪毛毛以示懲罰?)

對於百吉這樣的改變,說實話,是真的很不習慣,
顯然老公比我還要不習慣,
『要不是沒斷尾的小白雪真的很少,真的要懷疑帶錯狗回來了』這是老公頭兩天的結論,
不過到了第三天,老公有了驚人的推論:
『老婆,陳百吉不是被『喀擦』了吧?怎麼反應跟結紮後的狗狗那麼像!』
唉幽!老公你放心,陳百吉雖然剪毛後娘了點,不過還是『正港』的男子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