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小插曲,
前幾天帶著百吉在路上溜達的時候遇到了兩個小學生,
『他長的好像古代牧羊犬喔!』小妹妹看起來很興奮。
「真的嗎?」好久沒人這麼說了,我們家百吉最近比較像比熊犬。不過把百吉抓來看一下,蓋頭蓋臉的,好像真有那麼一點像,「不過不是耶,古代牧羊犬很大隻喔。」
『那他是混血的嗎?』
「ㄟ......也算啦。」白雪是小雪和白梗的結晶,小妹妹說的,也不算錯。
『我就知道,』小妹妹可得意了,『他一定有混到古代,對不對?』
「阿,沒有耶!他其實是雪納瑞。」這樣潑小朋友冷水,好像有一點慘忍喔
『沒有嗎?』看妹妹失望的表情,我實在很想跟她說,那不然就當作有混到好了。不過顯然妹妹調適的比我快,『不過沒關係啦,還是很可愛。』

呵呵!好可愛的妹妹,其實不管百吉被認成什麼狗,只要他被路人稱讚,我還是會開心很久,天下父母心嘛!寶貝被誇獎,總是很得意的。

說完了!回到正題,
上個週末,帶著百吉和點點到美崙公園遊玩,意外的,遇上了很漂亮的古代牧羊犬,
(美崙公園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哈士奇們的地盤)

倫家也叫『點點』喔!

從小百吉就對體型比他大的狗非常的緊張,看到了,都是先狂吠一通再說,
(如果有人有辦法可以解決,拜託!請教我一下。)
咱們家的小點點自從認識了百吉之後,也學了百吉這項壞習慣(真是汗顏),
如果這兩隻湊在一起,有狗作伴,互相壯膽,就更囂張了,

這兩隻小朋友也不想想,他們的身高只到人家的胯下,
就算疊羅漢,我看也只到人家肩膀,
兩隻體重加起來,也沒人家的一半重,還知道不節制一點,
如果大點點不爽,一狗一巴掌,這兩隻小鬼應該就只剩兩團肉泥了!

大點點真的很乖,莫名其妙被兩隻鬼吼鬼叫的小鬼纏上,也只是很無奈的望著他們,
那個表情就像在說:喂!小鬼,夠了喔!


這天應該是大點點的好朋友聚會吧!
除了在大佳之外,很少同時看到這麼多古代呢。

SNOOPY 那個雄貓眼,超可愛                   據說可能超過50公斤的大古代,真的非常的大隻

看了也好想養一隻喔,不過應該會有一堆人瘋掉吧!呵呵!

這兩天整理照片的時候,忽然看到大點點這張正面照,
那有點呆呆的可愛模樣,跟百吉好像還真有幾分相像,

我想,下次如果再遇到那個小妹妹,我會跟她說:
也許,在百吉的某一代祖先真的有古代牧羊犬的血統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