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諾和VI家的網誌』看到櫻花開了,才真的感受到春天來了呢。
可惜台北的天氣一直不好,陰雨綿綿的,
上個禮拜,總算不再下雨了,帶著百吉去河濱公園放風,發現河濱公園的小花小草也開得很熱鬧喔!

下了好幾天的雨,一些觀賞用的花都被打落了,
反而是這些小花們特別的鮮豔美麗

清新可愛的酢醬草


開的最茂盛的,還是要算『大花咸豐草』,想必大家對它都不陌生吧!
不管城市鄉間處處可見,常常可以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小白花,很是壯觀美麗。

如果大花咸豐草這個名字,大家沒有印象的話,
看到它的種子,『鬼針草』應該就不陌生了吧!(令人不敢領教的種子)
陳百吉每次來河濱公園玩,一定都要帶一堆『紀念品』回家才甘心。
清過的狗奴才,應該就知道,這東西是世界無敵難消滅,要很有耐心的慢慢拔、慢慢梳才行。



美人蕉                                  通泉草~看到通泉草開花就表示春天來囉


杜鵑+搶鏡頭的陳百吉大屁股                   水芹菜


南美蟛蜞菊                                                    朱槿嗎?我不確定


黃鵪菜                                       右邊這張是昭和草


雖然說『八月桂花香』,不過我覺得在台灣,桂花好像不只八月會開,
以前唸書時,宿舍門前種了一大排,常常可以聞到桂花香,心情都會特別好喔!

麻麻這一頭很努力的照相,留住春天的腳步,陳百吉在幹嘛ㄌㄟ?
這小傢伙可沒閒著,

逛大街+追蝴蝶(陳百吉,你以為你是古代的千金小姐呀?)


欺負『含羞草』(好久沒看過含羞草了呢


跑累了,趁我不注意,居然給我趴在雜草堆上傻笑,
我看到時都傻眼了,
雖然回家就要洗澡,草有多難清、草堆裡又不知有多少蟲蟲,我、我、我......
不過到這裡,小傢伙還算客氣,
最讓我昏倒的在下面:
讓大家欣賞一下,陳百吉小朋友努力遊玩一個小時的成果

不要懷疑,你看到的黑點點通通都是鬼針草,臉上、腳上、尾巴、肚子上...全部都是
嗚嗚嗚,好想哭......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居然沒抓狂,陳百吉到現在還留著那一身Q毛,沒被剃光光,
我應該算是一個好脾氣又有耐心的好麻麻吧!呵呵!

p.s.花花草草的名字我是依印象寫的,如果有寫錯認錯,敬請不吝指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