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不到7:30,就被『女將』親切的『歐嗨幽!失禮了!』的招呼聲叫醒,
女將先賞了我們一人一顆酸到讓人登時神清氣爽的梅子,
再餵了我們一頓豐盛到不行的早餐(那個份量可能是我一天的食量......),
結果吃太飽,害我不小心又躺回榻榻米上昏迷了半小時,九點多才出發去遊玩。

今天我們預計搭乘箱根當地很有特色的各種交通工具四處去遊玩,
前一篇文章好像沒有提,我們住在『強羅』,可以算是個交通樞紐,有機會來箱根玩可以考慮住在這個地方,

登山電纜車CABLE CAR
這段的山路實在太陡了,車體的設計就是斜的,連纜車裡的座位都是設計成階梯狀,可以一路坐到早雲山,換搭纜車ROPEWAY至大涌谷。


大涌谷
和我們陽明山的小油坑有點像,不過規模大多了,
不知是因為火山作用還是冬天的關係,看起來有一點點荒涼,
數大就是美,處處都可以看到溫泉和熱氣往外冒,還滿壯觀的。

大涌谷的特產~黑色溫泉蛋                      黑蛋超人
可能是泉質的關係,這裡的溫泉蛋煮出來外殼是黑的(裡面是正常的蛋樣),味道跟一般的水煮蛋好像也差不多,
根據店家的廣告說:吃一顆可以延壽7年,兩顆14年......應該沒有人真的相信吧!
老公吃了兩顆,不指望真的能延年益壽,至少能身體健康就好啦!

原本ROPEWAY是可以一路坐到桃園台(蘆之湖邊),不過這段期間纜車在維修,只好搭接駁巴士去欣賞蘆之湖的美景囉。

海盜船~蘆之湖的遊湖船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視野很差,
不過海盜船本身倒是裝飾的滿華麗有趣的,每個人都想上去對海盜拳打腳踢一番,
與其說是嫉惡如仇,不如說是英雄主義作祟吧,呵呵!
這裡應該是旅行團的必遊行程,遇到了好多同胞(兩岸都有喔)。


蘆之湖
到了下午,天氣總算是好一些了,可惜遠方的雲和霧氣還是很重,看不到富士山,殘念!


日本很多小館子都是用這種食卷販賣機,
自己去投你愛吃的東西,東西好了會叫號碼,再憑號碼牌去領食物,
我覺得是很省人力的一種作法,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好像沒有見過喔!
順帶提一下,箱根地區因為水質好,蕎麥麵也很有名,
可能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吃了兩家,我都沒有很喜歡,
(右邊那張是初花蕎麥麵,在箱根湯本據說是超人氣老店,我也是覺得還好而已)
但是日本的烏龍麵就真的很棒,又滑溜又Q,尤其做成涼麵,真的好讚喔,是在台灣不容易吃到的美味喔!我愛日本烏龍麵!



左邊這張是箱根關所
應該可以說是江戶幕府時代的檢查哨,
其實很小,在路邊就可以看完一半了,有騙門票錢的嫌疑。
裡面有一些蠟像還原當時的情況,看到這些舊建築和蠟像,好像隨時有武士要跑出來一樣,好好玩。
右邊這張是杉並木
四百多顆的杉樹高聳在路邊,又高又直。
杉樹的來源,告示牌和旅遊書上寫的好像有點不一樣,不管來源如何,
我比較關心的是『如果能把最大的那兩棵砍回來,我應該就發了!挖哈哈!』


箱根神社的碼頭和鳥居
箱根神社應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
是箱根地區的信仰中心,據說源賴朝、德川家康都信仰得很虔誠。
老公說他不太喜歡日本廟,
我自己倒是很喜歡,雖然不像東南亞的廟宇那樣的金碧輝煌,卻有另一種寧靜平和的味道。

逛完神社,又該回飯店報到了,
今天據說有好吃的刷刷鍋等著我們,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