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假,和老公跑去日本(東京、箱根)玩了5天,
(不用太羨慕啦,這是年前做牛做馬、老公還瘋狂大值班換來的)
原本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去旅行,結果......
兩個人居然都重感冒,出發當天老公還在發燒,
機票、飯店都訂了,好吧!那就去散播台灣病毒給日本人好了......
(結果沒想到日本的病毒比台灣的還毒,真是太可惡了)

我們預計在頭尾兩晚停留在東京、中間兩晚住在箱根,
第一天等我們到了飯店就已經快7點了,我們的飯店離台場很近,
於是決定去台場逛逛、順便找飯吃、還可以看看東京灣上最有名的夜景。

從DECKS的陽台往彩虹大橋眺望、右邊那支亮亮的是東京鐵塔(這個場景很多日劇都有出現過喔!)
如果沒有重感冒、天氣也不是那麼冷,這裡真是個很浪漫的地方。

台場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還不少,我們還參觀了富士電視台,建築物本身就很特別,頂樓是個球型的展望台,視野景觀都很漂亮,還有展一些日本的演藝發展史,我不是哈日族,很多明星都不認識(只有卡通人物比較認識ㄋㄟ!),也有一些節目正在錄影,講的是日文,有看沒有懂。呵呵!

第二天
往目的地~『箱根』出發!

羅曼史號特快列車
東京到箱根的火車其實很多,最有名的就是這台羅曼史號,最前面的展望席可以看到270度的景色,老公為了能訂到前面展望席的位置,還特別上網去訂票,結果老婆很不爭氣的一路從東京睡到箱根,真是白白浪費了好位置。


箱根湯本車站
箱根湯本算是箱根的大門吧!到這裡之後再換搭當地的交通工具到目的地。
這裡一定要稱讚一下日本觀光局,在湯本車站,可以幫旅客把行李送到箱根地區的任何一個飯店,和老公四處趴趴跑了這麼多地方,這麼貼心的服務還是第一次見到(價錢我還可以接受啦),如此一來,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先去玩個過癮再回飯店泡湯囉!

其實箱根湯本雖然說是箱根的門戶,但是湯本附近的景點實在沒什麼好玩的,
不過名產街倒是挺有趣的,幾乎都可以試吃,店員的態度都很好,
所以只要臉皮夠厚,可以從街頭吃到街尾,再從街尾喝回街頭,過癮極了!

這家店的魚乾可以自行烤來試吃,一群日本妹妹烤的不亦樂乎,沒跟著湊湊熱鬧,現在有點後悔說......
天氣冷,來杯熱茶最棒了,這家的昆布茶也可以自己動手泡,讚!
(老闆,雖然我什麼都沒買,但是我有幫你打廣告,不可以在背後偷偷罵我喔!)

吃飽喝足了,搭上登山火車,往下一站出發囉!

箱根登山鐵道
車上的簡介實在是完全聽不懂,意思好像是說這段鐵道很陡,某些地方的坡度,還是設計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二的樣子。不過『之』字型的軌道設計,我真的是第一次看過。

雕刻之森

裡面展示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作品,各種不同風格的雕刻品展示在一起,是一種很有趣的味道,可惜的是這裡冬天16:00就休息了,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只能走馬看花。
對了!這裡的鎮園之寶~畢卡索館,逛了有一點小小的失望耶!也許是呼應園區主題,展出畢卡索的雕刻品比畫作多,人家只看的懂他的畫,不會欣賞他的雕刻啦!
這裡讓我想起了『朱銘美術館』(在金山),比較起來,我更愛朱銘一些,朱銘的空間更寬廣舒服,簡潔的風格也是我所喜歡的,更重要的,台灣人還是要支持台灣人啦!

雕刻之森裡面還有一個免費的泡腳池,走累了,可以泡泡腳休息一下,一邊還可以欣賞園區的雕刻作品,是一大享受喔!

逛完『雕刻之森』已經四點多了,箱根的飯店希望我們能在5:00之前CHECK IN,
我們訂的是傳統的日式飯店,挺有意思的,後面在專門寫一篇來介紹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