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牛肉

材料
6支、牛肉半斤、辣椒兩支

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糖1/4小匙、酒一大匙、太白粉一小匙、麻油一小匙

做法:
1.      將牛肉切絲加入醬油、糖、酒與太白粉拌勻
2.      蔥切小段、辣椒切絲
3.      鍋燒熱入油3大匙、放入牛肉炒至八分熟後加入蔥段、辣椒絲拌炒均勻即可

 



這是我們家網誌第一次出現食譜喔!
BOGI麻廚藝不精啦,不好意思現醜,
那為什麼今天心血來潮會PO上這篇食譜呢?
因為......陳百吉把我辛苦炒出來的蔥爆牛肉偷吃掉啦!

從百吉來到我們家開始,家人就有共識,
絕對不給他吃人吃的東西,也不要在人正吃東西的時候餵他,
所以,陳百吉一直都沒什麼乞食的習慣,(除非看到他的飼料和零食袋)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他大多會一個人在路邊玩他的玩具或是睡大頭覺,不會在旁邊一直盯著食物瞧,
曾經就有朋友跟我說:『BOGI真是他看過最不貪吃的狗了。』
還有學妹跟我開玩笑說:『學姊!可能是你煮的菜不夠香喔』
那時我只是覺得,他應該只是不曉得這些東西也可以吃吧!
不過,顯然我太小看狗狗的學習能力和領悟力了。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小傢伙不知是不是忽然開竅了,
突然讓他發現,可以塞到主人嘴裡的東西,我應該也可以吃吧!
加上他的狗朋狗友們(自己心裡知道就好,我就不點名啦!)都有偷吃人食的紀錄,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偷偷餵他,(咦?好像有四處牽拖的嫌疑)
跟我還不敢,可是如果有客人來,他居然會向客人討東西吃,真是欠揍!
好險是喊他兩句,還知道不行。


就在我慶幸狀況不再惡化時,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化明為暗,來陰的,
前兩天,趁著我在收拾碗盤的時候,陳百吉偷偷的把茶几上的蔥爆牛肉吃光光了!
整個盤子被他舔的亮晶晶的,再晚1分鐘發現,他應該是連盤子都啃下去了。
一發現喊他的時候,這傢伙還嚇到把嘴裡蔥給掉了出來,
大概也知道自己做錯事,乖乖的低頭被我罵了一頓,
恩!知道錯就好!這次就先原諒你好了!

正當我打算原諒他的時候,
居然讓我發現~
這小傢伙一邊低頭,還一邊偷偷的舔嘴巴和偷瞄茶几,
我相信他絕對不是在反省,而是在回想蔥爆牛肉的味道。
這個不知悔改的小混蛋!
陳百吉!
蔥爆牛肉很好吃吧,接下來一個禮拜,你就好好回味,不要再想吃任何一粒零食了喔!



蔥爆牛肉真的好好吃喔,被罵一頓也值得啦!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