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GI現在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雙溪河濱公園了,這裡不只岸上很熱鬧,河裡的鳥況也很熱鬧。
上個禮拜,特地帶了相機想要拍些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結果沒帶腳架,手狂抖,有些糊糊的,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先聲明一下,我對賞鳥這件事,一竅不通,這些鳥的名字都是我自己胡亂掰的,
如果有博學多聞的熱心人士知道正確的名稱的話,請不吝賜教,我會很感激的。


一定會看到的~大白鷺?


也滿常見的,體型比大白鷺小一點~小白鷺??


很漂亮的鳥,看過兩三次,但是完全不知道名字!!!


體型和大白鷺差不多,大灰鷺嗎? ??   這隻應該是燕子吧!


圓滾滾的很可愛,嘴上還沾著些水草,還是不知道是什麼鳥?

其實數量最多的是鴿子(不知道是野生的還是有人養的?),反而忘了照,
有一次還看到好多隻小小的麻雀??(顏色比麻雀淺一點,體型比較小)在路邊跳來跳去,好可愛!
看到這麼多的鳥,我想應該是好消息吧!比起以前印象中那髒髒臭臭的淡水河,雖然很多地方還是不盡理想,但真的是改善很多,環境是要靠每一個人維護的,希望能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好地方喔!



最近『諾克病毒』正在大流行,已經有好幾個朋友中獎了,
幾乎一模一樣的症狀,而且超急性,發作起來又快又猛,
兩個鐘頭前還好好的,
突然開始覺得頭暈腦脹、身體發冷、吐(也有一些人會拉肚子)、發燒、全身無力,
會經由飛沫、或是病人的嘔吐或是排泄物傳染,潛伏期大約1~2天,
看了網路新聞,才發現這是全省大流行,
勤洗手,盡量少出入密閉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暖,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生病了喔!

最近『諾克病毒』正在大流行,已經有好幾個朋友中獎了,幾乎一模一樣的症狀,而且超急性,發作起來又快又猛,兩個鐘頭前還好好的,突然開始覺得頭暈腦脹、身體發冷、吐(也有一些人會拉肚子)、發燒、全身無力,會經由飛沫、或是病人的嘔吐或是排泄物傳染,潛伏期大約1~2天,看了網路新聞,才發現這是全省大流行,勤洗手,盡量少出入密閉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暖,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生病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