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十四日是陳百吉小朋友來到我們家的一週年紀念日,
任性龜毛壞脾氣的小傢伙居然也跟我們一起生活了一年了耶!
回顧這一年來,

我還記得他第一天到我們家時清純可愛的呆模樣,做什麼事都小心翼翼的,
也許是剛剛離開媽媽和弟弟們,他的表情總是帶著一點迷惘和困惑,
逗他逗了半天,才象徵性的和我的腳指頭玩了一下,
我還想:哇!怎麼有小狗這麼乖巧安靜呀!
事後證明,一切都只是剛來新環境的假象,三天就破功啦!


第二個月(4個月大),這小傢伙已經成了家裡的小霸王,
靠著他那張耗呆耗呆的臉加上翻白肚的絕招騙取了不少叔叔阿姨的心(當然也順便騙了不少零食和玩具),
還認識了第一個狗朋友『妹ㄚ』。



第三個月(5個月大),終於可以放心出門去遊玩啦!
可是這傢伙居然換了嚴重的『出門恐懼症』,只要一出家門就呈石化狀態,
為了他的出門恐懼症,全家人真的是傷透腦筋,
看到他現在為了能跟出門,不擇手段的耍賴模樣,真的想不通:他那時候到底在ㄍㄧㄣ什麼?


四個月(6個月大),隨著體型的增長,百吉的破壞力也有長足的進步,
一開始只是啃啃紙箱,咬咬拖鞋、襪子,
到了這個時期,這『孝順』的小傢伙已經會布置出一地的紙花,盛大的歡迎我回家。
(親愛的百吉,你可以不用這麼熱情沒關係,我承受不起呀!)


5個月(7個月大)的時候,
陳百吉得了病毒性腸胃炎,上吐下瀉了一整天,結結實實的嚇出我一身冷汗,這種震撼教育一次就很夠了!
這個月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百吉第一次去爬山,認識了米香葛葛
也因為米香家的啟發,百吉的部落格誕生了,因為部落格,多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謝謝你們喔!


6個月(8個月大),很悲情的一個月,
因為誤信饞言,陳百吉有生以來第一次剃毛~小獅王造型,被嫌棄到不行,
後來終於看不下去了,家庭會議之後,決定自己動手改裝成『仿雪那瑞造型』,總算是勉強可以見人了。
(百吉!我對不起你,下次我一定會慎選美容師的!)
第一次帶百吉去海邊,結果這沒膽的傢伙被海浪嚇得滿海邊亂跑,在威脅利誘之下才勉強願意下海。


7個月(9個月大)超級熱鬧的一個月
啦啦姊姊來家裡寄住,展開了為期一個月,兩隻狗吵吵鬧鬧的同居生活,
看著這兩個寶貝一到假日就有打不玩的架、搶不完的東西,常常是好氣又好笑,
兩隻寶貝的生活真的很熱鬧又有趣呢!
喔!這個月我們還征服了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


8個月(10個月大)
我們晉升為有車階級囉!
還認識了百吉的夢中情人~點點美少女
百吉到現在還是一看到點點就發狂,連拔拔麻麻都不要了,真是......


第九個月(11個月大)
這個月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不過百吉倒是很幸福的去了很多地方玩耍,
陽明山、軍艦岩、河濱公園......應該可以說是玩得很爽的一個月吧!


第10個月,陳百吉滿一歲囉!
不過滿一歲之後,小傢伙除了體重和破壞力,其他地方好像也沒什麼長進,
一點也沒有所謂成犬該有的穩定和氣度,
一樣的任性、一樣的膽小、一樣的壞脾氣,唉!我想他應該一輩子就都是這樣了吧!


第11個月,
這個月最有名的事件就是『小紅跳河自殺疑雲』,至今仍懸而未決,
因為缺乏人證物證,主嫌陳百吉依然逍遙法外。
對了,百吉獲得了狗生中第一件衣服,很可愛吧!
不過他的毛實在太容易打結了,穿半個小時的衣服,我得幫他梳2個鐘頭的毛,所以這兩件愛心牌毛衣,現在供在衣櫃裡,紀念用!


最近這一個月,
有在看我們家網誌的就知道,陳百吉進入了冬眠狀態,
除了放風和吃飯時間,大概就是ZZZ......

仔細想想,這一年來,
BOGI
2.7公斤的清純可愛的模樣,長到現在6.8公斤的耗呆樣,
從有嚴重的出門恐懼症,到現在發現想盡辦法都要跟出門的賴皮模樣, 
從一根牛皮骨可以啃三天,到現在30分鐘可以拆解一根牛皮骨, 
從只能趴在沙發邊傻傻的看我,到現在在沙發上飛來飛去,來去自如,
從只是啃爛他自己的小紙箱,進步到可以把我放在桌上的帳單撕爛(難道他以為這樣我就不用付帳單費了嗎?真是貼心呀!),啃爛衣櫃的角角,另外像是抽完一整包抽取式衛生紙、拆了我的拖鞋、咬破襪子這種每隻狗都會做的好事他當然也不會錯過。
也交了不少狗朋狗友(雖然以打架收場的居多…………),
百吉真的長大了不少呢!
(不說的話,看著他小時候和現在的照片,很難想像他是同一隻狗吧!)

其實不只是百吉,就連我也因為百吉多認識了很多朋友、增廣了不少見聞,
這一年來,BOGI讓我的生活更加的幸福甜蜜,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我的一家人和BOGI也能繼續幸福甜蜜的過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