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在電視上看了101的煙火秀之後,就一直很想到現場看看,
加上仗著婆家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一定要去人擠人熱鬧一下的。

晚餐和同事約了在復興南路上的『三四味屋』吃飯,
東西還頂好吃的,裝潢也很漂亮!
不過呢!10個人一共花了7000多塊,吃不飽!

開放式的廚房~這裡以前是頂好戲院,廚房這裡就是之前舞台的位置

賭性堅強的中國人
至於食物呢,因為一上桌就搶光了,來不及拍照,請大家自行想像,就是擺得美美的日式料理囉!

11點半的仁愛路已經大『塞人』了!
為了能夠看到完整的101,密密麻麻的人,全部拼了命的往前擠,
每一個人都被扭曲成超級不自然的形狀,被前後左右的人夾著,
擠歸擠,抱怨歸抱怨,
幸運的是,至少在我們附近,氣氛很好,大家都在莫名其妙的耍寶和自HIGH,
人跟人之間沒有了距離,一起笑一起鬧,真的很開心!
(不過大家都被壓扁扁的,也很難有什麼距離就是了!)


重頭戲來了!看到101『爆炸』的那一剎那,真的好感動喔!
雖然只有短短三分鐘,但是很壯觀、很漂亮!不會形容,請大家自己看囉。





看完101煙火,正想回家,沒想到誠品大樓(應該是吧)也開始放起了煙火,
雖然沒有101的壯觀,卻也同樣美麗而令人感動!


看完煙火,我們決定先回婆婆家休息,避避人潮,
只是沒有想到,半夜兩點的仁愛路還是這個樣子,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完全擠到爆,連進去都不可能,
(根據路人甲敘述,他們已經等了1個多小時了)

兩個自以為很聰明的人,決定走到稍微外圍一點的地方,坐計程車回家,
順著回家的方向往前走,我發現,跟我們一樣『聰明』的人還真多呀。每個路口都有一堆人在攔計程車,總是要比這些人在前面一點,才比較有機會攔到計程車嘛!
於是兩個很神勇的人,一路從仁愛光復路口一直走到了南京東路,再順著南京東路走到了敦化,沿著敦化北路一路到了民生東路(還順便參觀了小巨蛋的外牆),然後就在快要到達復興北路時,終於看到了一個老伯伯在我們面前10公尺處下了計程車,當時的心情,簡直比看到101煙火還要感動,我真的差點以為要走路回家了!
(如果對台北的地理沒概念的話,簡單說來,就是我們在街上健行了1個多鐘頭。)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三點半了,臨睡前,看著電視的轉播還是有些感動,除了101的煙火,更讓我感動的是我居然從那可怕的人潮中,平安的回家了!

有人問我,差點回不了家了,明年還想再去嗎?
說實話,我還是有點想去耶!沒辦法,煙火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
只是得先想好回家策略才行,
這麼『健康』(新年一開始就在健行)的新年活動,我可不想再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