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出現了最近難得的好天氣,
可惜老公要值班也不能跑遠,
剛好我母親大人打電話來說想去爬水管路,
兩個人就帶著百吉一同出發郊遊去囉!

因為地緣的關係,以前常常去爬水管路,
現在越來越懶,距離上一次來這裡,已經好久好久了!
養了百吉之後,也有過帶百吉去爬水管路的念頭,
那時候還很天真的以為從家裡走路出發應該是OK的,
(我家住在中山北路七段的頭,水管路位在七段尾)
沒想到才走到起點,就已經沒力了。
(年紀大了,體力還真不是普通的遜呀!)

這次決定直接騎車到入口跟我母親大人會合,做人還是不要太逞強比較好,

出發前,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
百吉不知道在
HIGH什麼,一直想往上衝,都快抓不住了!


看到那『落落長』的階梯了嗎?
整條水管路總共有1300階階梯,(大概是吧!)我從來沒有特別去數過,只是要告訴大家,這段的階梯真的很多很長。
不過路修的還不錯,而且沿路都有遮蔭,雖然很喘,但是走起來還滿舒服的。


狗往高處爬?
我發現很多狗狗真的很愛爬樓梯,至少陳百吉就是。
百吉一看到階梯就很興奮的瘋狂往上衝,
衝過頭,發現主人不見了,再回頭來找(算他有良心),
一趟路走下來,如果加上他折返跑的路程,至少是我的一倍半以上吧!


主角~水管出現了!
據說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引陽明山上泉水供台北地區使用,而架設的大水管,
現在還聽的到流水聲呢! 


階梯的盡頭有一處清涼的水源,這裡的水一年四季都是又冰又涼,
爬完那一大串樓梯之後,用這裡的水擦擦臉、洗洗手真是一大享受!


接下來這段是平坦好走的綠蔭小徑,
路邊還有注意猴群的告示以及發現猴群之注意事項,
才唸著唸著,還真的讓我們發現了一隻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


我有很嚴重的下樓梯障礙,所以通常我們會從『翠峰步道』回來,
這條步道雖然比較長,但是沒有那麼陡,比較容易『下山』。
(如果走原路,大概下到一半我就會蹲在路邊哭了!)
這條步道其實還可以通到翠峰瀑布的,但是時間晚了,下次再去探險囉!


回程的路上遇上了小黑,小黑很乖很溫馴,
沿路一直跟著我們下山,走快他也快,走慢他也跟著慢下來,
陳百吉對著他狂吠,就默默忍受,活像個小媳婦(雖然他是男生)。
可是當我們遇上了另一隻拉拉,小黑居然幫著陳百吉兇人家,
只要我回頭看他,就是用這種無辜的眼神看我,害我差點想把小黑一起帶回家。
不過回到山下,小黑就跟著別狗跑了,真可惜!

回到家,洗了澡,把冰箱的東西翻一翻,
盧著老公煮了一鍋『冰箱剩下來的東西義大利麵』當作聖誕大餐。

我們的聖誕節假期,過得很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