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百吉的阿媽(也就是我的母親大人)迷上了織毛線這項手工藝,
回娘家時常常可以看到我的母親大人很賢慧的在打毛線,

受惠的當然就是我們一家大大小小囉!

先是分別織給我老公和弟弟一人一件背心,大獲好評之後,就興致勃勃的說也要織一件毛衣給我,
不過~
我的毛衣才開工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接到我娘的電話:

『女兒呀!我忽然想到,可以用織你毛衣剩下來的線,也幫百吉織一件耶!』口氣中有著掩藏不住的興奮。

「當然好哇!反正百吉也沒有衣服。」而且這樣我跟百吉就有情侶裝了,呵呵!

『那我來研究一下怎麼織喔!』已經很久沒看我娘這麼認真啦!


兩天後......

『女兒呀!百吉的毛衣織好了耶,你有空帶他回來試穿一下喔!』

「ㄟ,這麼快!」

『開玩笑!很簡單啦!』
呦~這麼得意,一定得趕快帶著百吉回娘家看看新衣服生的是什麼模樣。

憑良心說,這件毛衣打的還真是不錯,除了下緣有一些太長,其他地方都算合身,百吉穿起來是狗模狗樣的。

我母親大人可開心了!『好!好!好!我來修改一下,百吉你怎麼這麼可愛咧!』

「娘!妳好厲害喔,看不出來妳這麼有天分說!」一定要用力的給他稱讚一下,才會有下一件。

『開玩笑,想當年』我娘已經有點得意忘形了。

「娘!那你會織聖誕樹的圖案嗎?」現在想想,當初那麼多嘴做什麼?

『聖誕樹喔,要去問人耶!不過織個聖誕節的顏色應該沒問題,我那天有看到一種毛線是紅綠相間的……』越說是越開心。

隔天晚上,我親愛的娘迫不亟待的打了電話給我:
『百吉的聖誕衣我織好了耶!』

「不會吧!你今天織了一整天?」

『還好啦!他的衣服很小件,一下就好了,趕快回來拿喔!』

給大家看看百吉的愛心牌毛衣,

百吉穿紅衣服還不錯看喔?

「娘!我的毛衣呢?」我忽然想起來這麼一件事。

『ㄟ……後片還沒織好耶。』看的出來,我娘有點心虛......

「咦?你不是說等我的毛衣織完,毛線有剩,才要來織百吉的嗎?」重點是這個進度不是跟一個禮拜前一模一樣嗎?

『不是都差不多!』我娘的眼神已經開始飄忽不定了。

「差多囉!」我弟弟跳出來說話了,「原本是百吉用姊姊用剩的,現在變成姊姊用百吉用剩的,意義差很多的!」
(不是我們小心眼,實在是我娘「重狗輕人」的偏心態度,很早就引起了公憤。剛好又有這麼一件事,拿出來跟我媽鬧著玩罷了!)
『不是啦!我我我…』我娘一下子還想不出歪理,先用結巴爭取時間。
「算了啦!妳比較疼BOGI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是很認命的!
『唉呦!你們幹嘛這樣,BOGI這麼乖又這麼可愛。
』拜託!那是因為不乖跟不可愛的時候都是我在收拾的好不好!
「也對啦!誰叫妳女兒又不乖又不可愛呢!」我承認,這樣挑自己母親語病,還滿過份的。
『BOGI!你看你主人...』我娘使出殺手澗~耍賴ing......這表示話題到此告一段落。

不過,吃醋歸吃醋,還是很感激我的母親大人幫百吉織了這麼兩件可愛的衣服,
我親愛的娘說:她發現百吉穿衣服還滿好看的,所以還想幫百吉織一條領巾。
至於我那件後片還不知在哪裡的愛心牌毛衣,如果有朝一日有幸能完成的話,再PO上來給大家看看囉!

阿媽!謝謝妳,以後還要幫我做新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