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覺得狗狗們應該是會計算日子的,他們似乎能分辨假日和非假日的不同,
要不就是他們會從主人們異於平時的行為舉止,嗅出一點可以出去玩的味道來。
這項特質在陳百吉的身上,表現的非常的明顯,
平常早上叫他總是懶洋洋的,我要出門了,也是愛理不理,抬頭看我兩眼,搖個兩下尾巴,就已經算是非常給面子了;
到了假日可不是這樣,一起床就可以看他在床前問安,跟前跟後,稍有出門的跡象,整隻狗就會呈現備戰狀態,如果出門沒有帶著他,保證鬼哭神號到整棟樓都聽到。

最近,這傢伙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待,也開始會主動爭取出門的權利了!
今天早上9點多,老公早早去查房,我還在跟周公打交道,
忽然一隻毛茸茸的巴掌往我臉上呼過來,
一睜開眼睛,是BOGI可愛的笑臉,

『陳百吉,早哇!我還要再睡一下,自己玩喔,乖!晚安!』還沒睡醒,語無倫次的。
翻個身繼續睡,背後還不時傳來陳百吉扒床的聲音。
不管他,等他扒累了就放棄了,繼續睡!

過了一會兒,
「啪!」的一聲,嗯?背後硬硬的,有暗器!
一回頭,
哇!

一隻拖鞋,外加陳百吉的大臉就塞在我眼前。
『陳百吉,這是我的拖鞋耶!怎麼可以把拖鞋咬到床上?』

「麻!你看我多貼心,拖鞋都拿來了耶!趕快起床了啦!」這不知死活的傢伙在把拖鞋扔到我身上之後,還不停的傻笑兼搖尾巴。
這小傢伙想叫我陪他玩吧!可是......
辛苦了一個禮拜,假日不好好補眠怎麼行,
況且窗外還霹哩啪啦的下著大雨,起床也不能出去玩,
決定了!
沒收拖鞋,繼續睡!看你能怎麼辦!
(其實被BOGI這麼一鬧已經醒了,只是我一直覺得不賴賴床,睡眠的程序就沒有完成,這樣是睡不飽的!)

就在我以為陳百吉已經死心,決定自己找樂子去時,
卻從客廳傳來了一陣「趴達!趴達!趴達!」的聲音,
偶爾還伴隨著一兩聲「砰!」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
聲音持續著,而且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還是起來看看陳百吉到底在搞什麼鬼比較保險,
突然BOGI努力認真的臉,再度出現在我的床緣,
這次,這個寶貝蛋還帶了個禮物,並且奮力的將禮物摔到我床上,
看到他帶來的東西我真的有些哭笑不得,

陳百吉,算你厲害!連我的外出鞋你都可以叼來!
「麻!我連你的鞋鞋都拿來了,可以起床帶我出去玩了吧?」看到我終於起床瞪大眼睛看著他,這傢伙不禁露出一臉詭計得逞的奸笑,

嘿嘿嘿!我很聰明吧!

我不禁想:
難道他每次看到我們出門都要穿鞋,所以覺得咬了鞋子來,就會帶他出門嗎?
真是個天真的小傢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