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陳百吉,你躲在那裡做什麼呀?
BOGI:麻麻,還不都是你,沒事拿那一大枝綠色大怪物晃來晃去,這樣嚇我很好玩嗎?

麻麻:唉幽~你這個膽小鬼,這是聖誕樹呀!去年你來的時候,家裡也有,你忘了喔?
BOGI:是嗎?我怎麼不記得我的生活中有這隻綠色大怪物出現過。!
麻麻:裝傻!你剛來的前兩天,最愛在聖誕樹下大便了,還被修理了好幾次,你一點都不記得嗎?
BOGI:ㄟ...這樣說來,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喔!

12月到了,聖誕節的腳步也近了,
雖然我的母親大人總是說:聖誕節是西方人的節日,是商人要賺小老百姓錢的噱頭。中國人應該要過行憲紀念日才對!(拜託!行憲紀念日有什麼好玩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的喜歡聖誕節,走在街上,看著布置的繽紛亮麗的櫥窗、商店裡包裝的精美可愛的禮品,戴著聖誕帽或是穿著聖誕服裝笑容可掬的店員,再加上輕快悅耳的聖誕歌曲,會覺得整個人也跟著快樂了起來。
前年的聖誕節,是在紐約過的,街上的裝飾藝術就不說了,家家戶戶都為了聖誕節把家裡布置的漂亮又溫馨,而且是各出奇招,爭奇鬥豔,生怕被別人比下去似的,譬如說:在我們對面的人家,陽台上擺了一個超大充氣聖誕老公公;左邊的鄰居,利用跑馬燈把窗戶妝點得亮晶晶、閃閃爍爍的;在街上一抬頭,你可能會看到一位正在爬牆的聖誕老公公......感覺上整個城市處處充滿了驚喜,充滿了聖誕節的歡樂味道!
於是,在去年的聖誕節,和老公很開心的從大賣場扛了一棵聖誕樹回來,希望也沾染點聖誕節的味道,每天在家裡看了,心情也會很好吧!

今年當然也得把聖誕樹搬出來歡樂一下囉!
這些零件都搬出來的時候,BOGI還挺好奇的嗅來嗅去,
沒想到當我把樹從紙箱裡拿出來的時候,陳百吉居然滿屋子跑給聖誕樹追,
沒錯!你猜對了!
繼那些哩哩摳摳的東西(請按我)之後,他的恐懼物件名單中,又多了一項,聖誕樹!
(吼!完全敗給他!受不了。)


傢司頭都是去年買的,只有這兩朵聖誕紅是今年的新加入的伙伴,


把樹架好,葉子撐開,掛上跑馬燈,披上彩帶,開始有了一點聖誕節的味道了呴!


再掛上這些叮叮咚咚的飾品,家裡忽然就熱鬧了起來。
看著聖誕樹一點點的布置起來,不知不覺心情也跟著繽紛亮麗了起來,忍不住想要相信,也許有一天,聖誕老公公真的會出現喔!

雖然離聖誕節還有一段時間,還是先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
天天都有好心情!

後記:
關於陳百吉害怕聖誕樹的問題,在經過拔拔麻麻的心理輔導之後,已經有了改善,目前一狗一樹已能和平共處。我現在擔心的是,萬一他們倆感情太好,陳百吉忽然想找聖誕樹玩,那~我心愛的聖誕樹應該就真的完了吧!
所以......
親愛的百吉!這一段時間,你要跟聖誕樹做好朋友喔!
你把聖誕樹啃成什麼樣子,我就把你的毛也啃成什麼樣子,聽到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