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開學的時候,診所都會多了很多要來檢查牙齒的小朋友,
(台北市的小學,每一學年都會檢查牙齒一次,牙齒有問題的小朋友,得乖乖去看醫生,還得在限期內交回條。)
我很喜歡跟小朋友聊天,除了培養感情,重點是常會有很多出人意外的劇情發展,
尤其是和小朋友混熟之後,有的小朋友,問一句答5句,大概祖宗八代外加老師同學的八卦都會全盤抖出來。
這種時候,常常連媽媽都很驚訝於他們家小朋友的八卦能力!
(所以各位大人們,千萬不要在小朋友面前亂說話,小朋友的斷章取義的能力和聯想力絕對超乎你我的想像。)
在學校A喜歡B、B又喜歡C,或者是某某老師怎麼了,這一類的八卦,聽多了就見怪不怪了。

不過現在不知是不是電視太普及,小朋友有越來越早熟的趨勢,
像今天的對話是這樣的.....
「帥哥,你現在幾年級?」(我看病人的時候,長的可愛的小男生,通稱帥哥)
『三年級。』
「三年級呀!那重新分班囉?班上男生多還是女生多?」
『女生。』
「有你的女朋友嗎?」(阿姨最愛這種風花雪月的事了,通常問到這個問題,小朋友都會嚴正的否認,沒想到...)
『有4個喔!』小朋友還伸出了4隻手指頭,一臉的得意,在旁邊的媽媽,已經是一臉的驚嚇!
「4個喔!那他們不會吵架嗎?」小朋友,你也太花了吧!腳踏兩條船已經很不應該了,你居然踏了4條......
『不會呀!我們都玩得很高興。那個誰誰誰怎樣、誰誰誰怎樣(遊戲內容就不多說了......)。』
「那放暑假,你們都碰不到面,你會不會想他們呀?」
打電話呀!』小朋友一臉你怎麼連這個都不會的表情。對不起喔!是阿姨笨!
「喔!那你等會兒勇敢一點,不然我就去跟你女朋友們說喔!」這種小孩挺死要面子的,這招很有用!
『你又不知道他們在那裡?』
「誰說的,你不是念XX國小XX
班嗎?」
『你怎麼知道?』
「嘿嘿。不告訴你!」(帥哥,你忘了你穿制服來的喔!)

這種的還不算什麼,
最經典的對話發生在我還是快樂的單身族的時候,那時還在榮總上班......

一個大約70歲的阿公,帶著一個小5、一個小2的小朋友來看牙齒,
當我正在很努力的跟阿公的牙齒奮戰,小朋友忽然跑來,
『阿姨,阿姨,你結婚了沒有?』
「還沒有呀!」想當年,我也是黃金單身女郎哪!
『喔!』小朋友想一想又問:『阿姨,阿姨,那你有沒有小孩?』
「沒有哇!阿姨還沒有結婚,所以也還沒有小孩。」臭小孩,你是哪一隻眼睛看我像生過小孩的樣子阿?
『喔!』小朋友跑出去玩了一會兒,回來時問了一個很勁爆的問題:『阿姨,阿姨,那你有沒有私生子?』
「阿!沒有啦!」
到現在我還很佩服我當時的冷靜,
我的助理已經笑到不行了,(還不時從隔壁診間傳來不知是誰的竊笑聲)。
診療椅上的阿公臉已經成豬肝色了(實在很怕阿公腦充血中風)。
到現在,我還是很驚訝於一個小學2年級的小朋友怎麼會『私生子』這個詞,大概是電視看太多了!
既然大家都說『童言無忌,童言無忌』,就只好原諒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