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診所不是什麼五星級的豪華大診所,
但是對於來看牙齒的病人有一個小小的福利,
我們每一台診療椅都有接電視,
所以在看牙的時候,就醫生專心看牙齒,病人專心看電視囉!

原本電視螢幕是要用來接口內攝影機,方便解釋病情的,
不過口內攝影機晾在那裡都快生鏽了,大家電視倒是看的不亦樂乎!
尤其是遇上愛看電視的小朋友,有了電視,真是超好用的,
電視一開,隨便要做什麼,小朋友都不會有意見,
我遇過媽媽跟我告狀說:他們家弟弟吃飯時,故意把肉屑屑往牙縫裡塞,一直吵著牙齒痛,要來看牙齒。
也有遇過有小朋友一坐上椅子,就跟我說:阿姨你牙齒要慢慢看,如果要拔牙要快快拔喔!(小小年紀還滿賊的嘛!)
也有媽媽說:小朋友只要稍微有不對勁,就一直吵著要來看醫生阿姨。(據說還會呼朋引伴來咧!昏倒!)
我知道,這並不是我的魅力有多大,這些小朋友都是衝著電視來的。
不過遇上這種病人也有麻煩的地方,他們常常會看到忘我的境界,很難拉得出來。
可能必須要用比平常大兩倍的音量,加上肢體接觸,小朋友才會稍稍理你一下下。

就曾經有個媽媽表示:結婚之前,她老公在看電視時,要用
100分貝才叫的動他,等結婚生小孩之後,用200分貝,父子兩都還不理媽媽,害她每次都想把電視砸掉!

至於大人嘛!就比較沒有那麼好騙了,

電視大多是開心安用的,很多病人都說,其實一開始看牙,就不知電視在演什麼了。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是看不到電視的,不過從病人的選擇當中,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心得:
大部分的壯年人或是媽媽比較ㄍㄧㄣ,可能是在外面不好意思看太勁爆或奇怪的節目吧,大多是看新聞、動物星球、旅遊頻道之類,(看新聞的時候,還不忘一邊看一邊罵。)
78年級的妹妹喜歡看MTV台,
日劇彷彿已經退流行了,韓劇還是很多人愛看,尤其是剛下檔的『宮』,紅到不行(信跟律真是帥到令人流口水呀!)。
目前8點檔,以天下第一味暫居第一,(好玩的是,每個要看天下第一味的病人,都會有點害羞,不太好意思,有什麼關係呢?本土劇也沒什麼不好吧!我不會因此對病人有什麼偏見的啦!)白色巨塔緊接在後。
小朋友呢?幼幼台的收視率好像比迪士尼好一點(水蜜桃姊姊真的很漂亮說!)。
小丸子這類的卡通,那是大人看的啦!小朋友不怎麼捧場。
至於從古至今,最受歡迎的戲劇,『台灣霹靂火』絕對當之無愧!
還在上演的時候,我的病人上至80歲的阿媽,下到10歲的小學生,一到8點,10個有9個是看台灣霹靂火,
雖然每個人看的心態不一樣,但是它的受歡迎程度,是沒有其他戲劇比得上的。

寫到這裡,我忽然在想,收視率調查中心好像應該來訪問我一下喔!
不但可以反應收視率,連收視族群都可以一併報告,應該還滿有價值的吧!

最後,報告一下,發黴吉的皮膚已經好多了,但是因為下雨,依然禁足中......現在是『發黴臭臉任性龜毛的壞脾氣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