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芭蕾舞,我相信10個人裡有八個人想到的是天鵝湖吧!

柴可夫斯基三部最有名的芭蕾舞中,睡美人、胡桃鉗、天鵝湖,前兩齣都有機會可以欣賞到,反而是最有名的天鵝湖一直沒機會看過,每次看到的都是片段,不然就是搞笑版,映象中,好像沒正正經經的把全本天鵝湖看完過。

這次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表演全本天鵝湖,一定得去看一看囉! 

報告一下我個人小小的感想:

伴奏的是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柴可夫斯基的曲子大多不會太簡單,不過一聽之下,ㄟ,還不錯耶!

扣掉打擊和法國號常常自HIGH,跟樂團有一點小小的脫節(不管是拍子還是音準,不怪他啦!我知道法國號真的很難。)其他都還算是賞心悅耳。

尤其是木管很不錯喔!雖然最後有點快斷氣的感覺,不過幾段SOLO都有模有樣的。樂團首席也很棒,聲音乾淨又結實,是我喜歡的那種音色。
 

芭蕾舞的部分,我是完完全全的門外漢,真的是來看熱鬧的。

女主角戲份很重(不像睡美人睡了大半場,真好賺!),跳得也好,黑天鵝和王子飆舞那段真的很精彩(這點倒是和連續劇一樣,壞人的戲份總是特別好看。)王子過跳起舞來,應該算是有給我力與美的感覺吧。

另外最有看頭的就是一大群天鵝在舞台上來跑來跑去(這是天鵝湖的賣點喔~遛天鵝~),24隻就已經很壯觀了,聽說還有兩百隻的,應該要來找個DVD看一下。

布景方面,不知道是英國人比較樸實,還是這個舞團比較窮,不如之前看過的幾場芭蕾華麗,不過主要是來看舞的,布景是順便,我想就不要太挑剔了!
 

總歸一句話!還不錯啦!不枉費我花了那麼多錢跟時間來看表演,推薦指數4顆星。

P.S. 表演之外的碎碎念:
 

事後,討論起這場表演,弟弟提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為什麼白天鵝沒有準時參加舞會呢?遲到是很要不得的行為!

對吼!白天鵝如果沒遲到,就沒那麼多事了!(可是這樣今天就沒有芭蕾舞看了呀!)

王子也真是的,看到漂亮妹妹不分青紅皂白就貼上去,和辣妹跳個舞頭就昏了,以貌取人,膚淺沒大腦,標準的沙豬,活該被騙啦!(話說回來,童話中的男主角好像每個都這樣)
 

託弟弟的福,看了一場芭蕾舞,除了心靈上的饗宴,還給了我兩個重要的啟示:

第一:女生千萬不要耍大牌,愛遲到,時間觀念是很重要的。不然好機會就會被人捷足先登了。

第二:男生喔!不要只看外表啦!外表是會騙人的,難道不知道現在整形業很發達嗎?王子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只看外表的下場就是遭到報應、自討苦吃,何苦呢?

好了!報告完畢!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