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弟弟去敗了一隻新鏡頭,Nikon F1.8 50mm的定焦鏡,其實已經覬覦這支鏡頭很久了,價錢不貴,畫質也好,應該可以算是價錢效能比頗划算的一隻鏡頭吧!
背著相機、帶著百吉去他最愛的小公園,試試新鏡頭,就順便介紹一下陳百吉最常出沒的小公園囉!
這個小公園是弟弟發現的,人不多的時候,真的滿適合遛狗的。

入口處是一片狹長的草地,雖然不大,但是可以放心放開牽繩讓百吉跑跑。

(資料照片,舊的鏡頭照的)

經過一段短短的階梯,才是小公園真正的腹地。
找不到小公園的全貌照,這張代替一下好了!

(還是資料照片,BOGI剛剛會爬樓梯的時候,依然是舊鏡頭照的)

這個小公園有一個非常神奇詭異的地方,
也是陳百吉最愛他的原因之一。
不論天氣如何,晴天颳風下雨,永遠都有一攤爛泥巴在那裡,
出了三天大太陽和陰雨綿綿的差別,只有比較大灘或是比較小灘而已。
BOGI每次一來這裡,第一件事就是往爛泥堆裡衝。(真是個混帳!)

(這就是新鏡頭照的囉!)

這寶貝蛋永遠不管是不是才剛剛洗香香,一定要玩成這付德行才開心。

那個鬍子簡直慘不忍睹,還有路人問過我說:『你是不是給他穿了襪子?』
善良一點的路人會問我說:『他一定玩得很開心吧?』(天知道!最好是啦!)
而我除了苦笑,能說什麼呢?

有時候真的很不想管他,讓他變成一隻小黑狗算了!
但是遭殃的還不是家裡的地板和沙發,
最後倒楣的還不是我,唉!狗奴才就是狗奴才,做人要認命!


這個溜滑梯他也很喜歡,沒有小朋友跟他搶的時候,他也挺愛爬滑梯的。


轉角有條小路可以看到小溪,很美吧!
(玩了半天,終於比較順手了)
其實這條小溪真的不大,照片是會騙人的啦!

很可愛的小公園,對吧?
可惜最近出現了一隻很兇的米克斯,應該是住在小公園旁邊而已吧!
已經有一隻哈士奇慘遭毒嘴(哈士奇麻麻交代我一定要小心),
今天也打敗一隻黃金獵犬,雖然黃金全身而退,但是已經被嚇到了!
主人雖然會管,但是似乎效用不大(是個拄柺杖的老先生)。
害我最近去小公園都提心吊膽的!得在門口探頭探腦半天,才敢進去,不然只好算了!
真不知怎麼辦才好?

好啦!介紹完畢,
看了半天,各位看官有發現新鏡頭和舊鏡頭的不同之處嗎?
說實話吧!並沒有,對不對?
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我技術不佳啦!嗚嗚嗚!一開始貪玩,調的是手動模式。亂試一通!
另一個原因我想是因為照片被縮過了,畫質多少會受到影響(讓我牽拖一下吧!)。
從原檔看,定焦鏡的畫質、色彩飽和度跟變焦鏡頭比起來,還是有比較好的。
等我技術再練好一點,再PO美美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