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和BOGI遊玩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他最後一顆乳牙也掉了!
其實他的乳牙,大約在他5、6個月大的時候就陸陸續續的開始搖搖晃晃,
準備『轉大人』了!

還記得第一次發現BOGI的乳牙在搖的時候,麻麻是非常興奮的,
大概是職業病的關係,看到在搖的牙齒,手就不經癢了起來,
只要看到他,就忍不住要把他抓來搖一搖牙齒,企圖把牙齒拔下來,
可是一來家裡沒有襯手的器械、二來做媽的還是會心疼,始終沒有成功。

身為一個牙醫師,
被我拔掉的乳牙,就算是最保守的估計,少說也有三、五百顆以上,
居然沒有拔到自己家寶貝的乳牙,心裡其實是很嘔的!(很變態吧!)

其間他拔拔和我出國玩,讓他去我娘家度假幾天,
一天晚上,弟弟還傳簡訊給我,說BOGI牙齒痛、不吃飯又唉唉叫,
於半夜三點,他已經用老虎鉗幫我處理好了!
嗚嗚!BOGI你怎麼沒有等麻麻回家幫你拔呢?
麻麻好想拔你的牙喔!

在麻麻不停的期待和失望中,
終於陳百吉小朋友的牙,陸陸續續的換完了!
也長出了漂漂亮亮的新牙(這點還挺給麻麻面子的),
但是,

各位看倌,看到了嗎?
他左側下顎的乳犬齒並沒有掉,也許是因為恆牙胚胎長的太靠舌側的關係,連搖都沒有搖。
雖然說是沒有很大關係,但是不好看,而且兩顆牙的中間容易藏污納垢,容易有牙週病或是蛀牙的問題,
拔掉應該還是比較好的。(其實是主人自己職業病又犯了,手癢!)
我還想過乾脆帶他去診所,上一點麻藥,幫他拔掉!(人跟狗的牙齒,拔法應該差不多吧!)
或是學阿媽的作法,綁根牙線,用力一拉!嘿嘿!(但是又覺得不太狗道)
因為怕病人從此再也不敢進門,更擔心的是百吉恨我一輩子,後來還是算了!
還是土法煉鋼,每天幫他搖一搖,期望他自己掉好了,
這麼拖了一個多月,

牙齒終於掉下來了!
我想最高興的應該是BOGI吧!終於脫離麻麻的魔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