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BOGI遊玩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他最後一顆乳牙也掉了!
其實他的乳牙,大約在他5、6個月大的時候就陸陸續續的開始搖搖晃晃,
準備『轉大人』了!

還記得第一次發現BOGI的乳牙在搖的時候,麻麻是非常興奮的,
大概是職業病的關係,看到在搖的牙齒,手就不經癢了起來,
只要看到他,就忍不住要把他抓來搖一搖牙齒,企圖把牙齒拔下來,
可是一來家裡沒有襯手的器械、二來做媽的還是會心疼,始終沒有成功。

身為一個牙醫師,
被我拔掉的乳牙,就算是最保守的估計,少說也有三、五百顆以上,
居然沒有拔到自己家寶貝的乳牙,心裡其實是很嘔的!(很變態吧!)

其間他拔拔和我出國玩,讓他去我娘家度假幾天,
一天晚上,弟弟還傳簡訊給我,說BOGI牙齒痛、不吃飯又唉唉叫,
於半夜三點,他已經用老虎鉗幫我處理好了!
嗚嗚!BOGI你怎麼沒有等麻麻回家幫你拔呢?
麻麻好想拔你的牙喔!

在麻麻不停的期待和失望中,
終於陳百吉小朋友的牙,陸陸續續的換完了!
也長出了漂漂亮亮的新牙(這點還挺給麻麻面子的),
但是,

各位看倌,看到了嗎?
他左側下顎的乳犬齒並沒有掉,也許是因為恆牙胚胎長的太靠舌側的關係,連搖都沒有搖。
雖然說是沒有很大關係,但是不好看,而且兩顆牙的中間容易藏污納垢,容易有牙週病或是蛀牙的問題,
拔掉應該還是比較好的。(其實是主人自己職業病又犯了,手癢!)
我還想過乾脆帶他去診所,上一點麻藥,幫他拔掉!(人跟狗的牙齒,拔法應該差不多吧!)
或是學阿媽的作法,綁根牙線,用力一拉!嘿嘿!(但是又覺得不太狗道)
因為怕病人從此再也不敢進門,更擔心的是百吉恨我一輩子,後來還是算了!
還是土法煉鋼,每天幫他搖一搖,期望他自己掉好了,
這麼拖了一個多月,

牙齒終於掉下來了!
我想最高興的應該是BOGI吧!終於脫離麻麻的魔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bo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